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十三五"规划

2017-01-23 07:5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18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秦皇岛市现代农业、水利、海洋经济、体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议题。

会议研究讨论了秦皇岛市现代农业、水利、海洋经济、体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等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指出,部门制定的行业规划是指导行业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描绘的发展蓝图要与全市的总体规划相吻合、相配套,提出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任务要切合我市发展实际,服务于全市发展的大局,服从中央和省发展全局。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突出行业特色,突出秦皇岛特色。要以行政为主导,广泛吸纳专家、学者和基层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行业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现代农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围绕农民增收这一核心,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绿色农业、健康农业,实施品牌战略,提高我市农产品的竞争力;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水生态文明建设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科学规划好未来五年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明确责任主体,确定施工路线图,科学合理使用水利资金;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要以“科技兴海”战略为引领,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不断优化海洋经济结构,选准产业层次高、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大的海洋主导产业,努力培育一批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海洋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提高海洋经济在全市经济的比重;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坚持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并重的原则,把群众体育放在首位,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通过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资本,承接好、举办好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体育名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做好养老保险的测算工作,确保收支平衡,保障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据了解,新《预案》与京津冀城市重污染天气预警分级标准实现了统一,增加了公众防护措施、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统一了机动车限行措施,调整了应急响应工业企业停产限排名单和减排比例,细化了其他减排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重要位置,把握好治理和应急的关系,牢固树立“以应急促管理、促减排、促环境质量改善”的理念,精准指导各个行业启动重污染天气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领导薛永纯、陈峰、王亚洲、冯志永、孙国胜、王建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