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新房供不应求?年后大量储备项目将入市

2017-01-19 12:4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个健康的房地产市场就像一池清水,想要保持合理的有序运转,必须要有新鲜房源的补给,谁来控制秦皇岛房地产市场的这个“水闸”呢?

新房预售审批如楼市稳定阀

所有的新房房源要想进入市场销售,必须先要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个预售的审批大权就在房管局的手里,预售审批起到了调节市场的重要作用。

在房地产市场,预售审批相当于为开发商发放了一张通行证,有了这张通行证开发商就可以合法地进行销售了。除了通行证的作用,预售审批还好比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稳定阀,起到了调控市场的作用,楼市库存水平高了就减缓商品房预售的审批量,市场上房源比较偏紧或者供不应求了就要加快预售审批量。

2015年由于秦皇岛新房库存处于高位,为了去库存市房管局主动减缓了商品房预售的审批量,2016年三线城市的购房政策进一步宽松,首套房购房者可享受2成首付的鼓励政策,秦皇岛地方也出台了契税补贴、购房补贴等购房优惠政策,大量需求开始涌入楼市。

随着大量需求的涌入,导致市区和部分旅游地产的新房有些供不应求,这是2016年秦皇岛楼市最鲜明的特点,那么去年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是怎样的一个供应水平?

2016年秦皇岛楼市供需两旺

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市场数据,2016年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量212.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75%,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182.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53%。

相比2015年对预售审批的严控,2016年市房管局放宽了预售审批,但是相比持续走高的成交量,商品房的入市量依然是小于成交量的。

2016年全市商品房成交359.9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323.33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量是上市量的1.69倍,商品住房成交量是上市量的1.77倍。

2016年下半年的商品住宅上市量高于上半年,1-6月份的住宅预售审批量是77.87万平方米,7-12月份的住宅预售审批量是104.36万平方米,主要原因是去年下半年市场持续火爆,房源去化速度加快,房管局不得不加快了预售审批的节奏,10-12月期间,每个月住宅的审批量都在20万平米以上。

年底秦皇岛楼市继续加大新房供应的力度,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市场数据,2016年12月,商品房批准预售25.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4.95%,环比增长26.50%。其中商品住房23.2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40.37%,环比增长15.35%。

2017年大量储备项目集中入市

秦皇岛市房管局副局长陆长明表示,2016年度秦皇岛新房市场供需两旺,截至12月底,全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5个月,巩固在正常区间内,全市房地产业甩掉包袱,实现了消费者、房地产企业、政府 “多赢”,同时也为下一时期的转型打下良好基础。

但是秦皇岛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不平衡性,陆长明称,“部分区域市场仍不活跃。各县区之间房地产市场表现并不平衡。个别县因经济下滑,导致房地产上市、成交、价格等多项指标表现较差。相同或相近区域同质化产品销售不畅。海港区西部、开发区的中档住宅,北戴河新区度假型产品相对集中,不利于短期内去化。”

对于2017年秦皇岛的房地产市场变化,陆长明表示“2017年市场供需仍将保持动态平衡,供销两旺的总态势将持续。除了续建项目之外,将有更多的储备项目开工上市,消费者选择空间趋向宽松。”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特别爆料……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