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市建成排名前列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01-18 08:4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我们出口的产品,检验检疫局简化了出口备案程序,减少了抽检频次、抽样数量和口岸查验比例,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说起示范区为企业带来的好处,昌黎县永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军十分满意。日前,昌黎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考核组的考核验收,成为我市排名前列家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 量安全示范区,为当地许多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据了解,昌黎县拥有海岸线64.9公里,浅海滩涂养殖开发总面积达76.8万亩,主要养殖品种为扇贝、对虾、海参、魁蚶等。其中,浅海扇贝养殖面积60万亩,居全省首位。全县各类水产品年出口额达3.43亿美元,其中,海湾扇贝类出口创汇4000万美元,出口总量达5500吨,占全国出口总额的45%,居全国县级首位。

创建过程中,昌黎县制定了出口扇贝生产加工技术规程等一系列技术标准,并对加工企业和相关养殖户进行了集中培训,确保示范区在贝类养殖、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广泛地使用国际水产品检疫、质量安全卫生技术标准。同时,帮助昌黎县永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龙头企业公司,获得ISO9001体系认证、HACCP认证、BRC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认证。

昌 黎县大力推进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在全县范围内对出口水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各环节进行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尤其是对出口扇贝质量安全示范区的渔业投入品 经营使用进行严格管控,要求养殖和经营企业建立生产、经营台账,严格记录生产环节投入品使用情况,形成渔业投入品“供、销、用”全程链式管理体制,保证区 域内无禁用渔业投入品。同时,昌黎县还不断完善疫病防控和应急预警体系建设,确保出口产品源头无隐患。

在示范区建设的引领下,凭借质量过硬的扇贝产品,昌黎县水产品企业在满足国内中高端市场需求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贝柱、干贝以及粉丝贝等产品销往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