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昌黎为弱势群体护航 保障困难户有房可居

2017-01-17 17:5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秦皇岛昌黎县城郊区高度重视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将社会救助工作摆在改善民生的突出位置,坚持以较低生活保障为基础、专项救助为支撑、临时性救助为补充,着力建立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走访摸排到位。由民政部门牵头,定期对28个村生活困难群体进行入户走访,对其住房、家族收入、残疾状况予以登记,建立区、村两级台帐,对低保优抚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程序执行到位。严格执行“个人申请、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示、公开发放”程序,将整个救助工作纳入群众监督范围,坚决不允许出现优亲厚友、随意分配和平均发放现象。
  款物发放到位。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款物,优先做好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残疾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发放;完善监管机制,强化权力约束,杜绝被人截留、冒领等行为发生。
  跟踪帮扶到位。安排领导干部与10户困难群众进行“1+10”结对帮扶,整合妇联、残联、工会等部门力量,帮助困难群体出点子、找出路、学技术、筹资金,侧重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化,提高困难群体自我脱贫解困能力。
  截止目前,全区2016年已将816户1106人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发放低保款393.3万元;办理重大疾病医疗救助120户,发放救助款25万元;临时救助贫困家庭480户,发放救济款21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