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市东港镇创城建长效不画“休止符”

2017-01-14 08:4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创建水平,继续深化“以民为本、惠民创建”的宗旨和理念,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镇推出“四化 ”措施,再掀创城工作热潮,使创城工作成为跳动不休的音符。 

推进创城工作制度化,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该镇加强镇党委、政府对创城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镇村“一把手”负责制,对照测评标准,把责任进一步分解到村,明确目标责任,形成镇村联动责任体系。同时,组建督导组,坚持开展周督查、月评比,落实限时整改、跟踪回访等措施;建立月调度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调试会,对当月工作进行点评,分析解决创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定下月工作重点。 

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凝聚持续提升的源动力。为保持环境整治常态化。该镇有效运转村收集镇转运垃圾集运体系,对村庄环境整治持续发力,科学配备保洁人员及垃圾池箱,坚持垃圾日产日清,杜绝新的死角死面产生。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把镇机关“支部冲在前,党员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村级“红色义工”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推广,在全镇经常性的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辖区党员、机关干部和群众志愿者的力量,让他们成为创城的社会宣传员,文明劝导员,义务卫生清扫员。通过志愿服务,引领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创建中来。实现创建活动常态化。扎实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评选,以节日、纪念日为节点,经常性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善行讲习所、农民课堂等载体对道德模范事迹、身边好人好事、文明科学知识进行讲授,努力培树文明新风。 

推进创城工作精细化,完善细节出成效。该镇采取精细化管理沿街门店、精细化管理住户卫生、精细化管控墙体小广告、精细化推进综合整治的“四精”措施,推进沿街门店环境卫生“三包”机制,责成镇城管办与辖区交通干线门店签订三包责任书,对门前卫生、经营秩序、公共设施维护进行明确。推广东寨村经验,把村民自家卫生整治开展情况与年节福利挂钩。村里成立环境卫生督导验收组,对村民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提出整改要求,并对整改后的情况进行验收,验收达标可发放年节福利,不达标继续整改,直至达标后才予以发放福利。加强与城管局和辖区派出所的工作沟通,及时反馈反弹的小广告情况,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查处;把美丽乡村,河道整治、双违整治等项工作与创城工作进行有机融合,统一部署、统一实施,通过严格落实镇领导包村制和镇村河长制,逐村、逐路、逐河推进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 

推进创城工作市场化,打造多元投入机制。该镇推出引入商业化模式整治提升秦山公路沿线卫生的举措。对接专业保洁公司就保洁管理费用进行测算,同时对沿街门店进行摸底,就收取垃圾清运费征求意见,力争实现商户用自己的资金解决好自己的事;推进村庄保洁市场化运作。本着村里自筹一部分、镇里支持一部分、向区里争取一部分的投入思路,选聘专业公司接手村庄保洁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