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2017年要搞的十个“大事情” 关系你我他

2017-01-13 17:22: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这期《周六见》比新闻联播还要好看(这个比喻好像有点别扭),我们先来看看本周要点,“皇帝”来到秦皇岛、小岛要搞大事情、春节禁放烟花炮、滨海大学城要推进、还有10个小目标……

“台球皇帝”亨德利惊现秦皇岛

第五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于1月10日至15日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1月8日下午3点多“台球皇帝”亨德利作为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在世纪港湾购物广场摆下擂台,迎接本地台球高手的挑战。赛后,亨德利还参观了世纪港湾的餐饮街,并在小猪猪烤肉餐厅和胖水手餐厅享用美食。

辣评:作为这场挑战表演赛的见证者,目睹了昔日的“台球皇帝”怎么被“台球小生”完胜的全过程,比分0:7,你没看错!吾的心情是这样的。

不过“皇帝”的心情没有收到比赛影响,吃的很开心!

表演赛吗友谊排名前列,比赛第二,再说了吾亨大爷也是五十多岁已经退休的老人了,理解万岁!

2017年秦皇岛要做的十件大事

近日,秦皇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孟祥伟作重要讲话,公布了2017年的十个“小目标”。

一是加快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

二是同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三是高水平办好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

四是全面推进投资促进和服务企业工作。

五是不断深化“河长制”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六是坚定推动港口转型发展。

七是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八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九是全力做好社会和谐稳定。

十是精心组织好市县两级换届。

辣评:港真,比起“先挣一个亿”的小目标,这10个“小目标”可都不是一个亿就能完成的任务,除了银子,天时地利人和,一个都不能少。

春节期间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城市区将全区域、全时段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在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抚宁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戴河新区全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要求各县参照本规定,严格制定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同时,省、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级及以上预警期间,全市区域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如果有市民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将其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对其处以5日以上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一旦市民发现违规燃放、买卖烟花爆竹的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辣评:既不想吸雾霾,也想撒欢放鞭炮,可以实现吗?老段说基本上很难!唉!为毛鱼与熊掌总是不可兼得?不过孟子说了,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那吾还是要新鲜的空气吧!

高层指示滨海大学城要加快步伐

1月8日下午,河北省省长张庆伟来到秦皇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张庆伟指出,要抓住用好协同发展机遇,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搞好临港物流园区和北部工业聚集区建设,加快建设滨海大学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提高城市辐射力和带动力。

辣评: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人才怎么来?要靠教育!教育怎么整?办学啊!不过怎么把培养出来的人才留住才是关键,燕大毕业的学生能有多少选择留在秦皇岛?大家心里应该都有答案。

西港搬迁后有可能成秦皇岛CBD

秦皇岛西港搬迁传来较新消息,在河北港口集团排名前列次党代会上对秦皇岛西港搬迁工程进展进行通报。今年,河北港口集团将重点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进秦皇岛港西港搬迁改造工程,西港区重点发展总部、金融、生命健康、旅游、商住等产业,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示范区。

辣评:这是要打造港城CBD的节奏啊,其实好多城市,比如青岛、大连的海边都是非常繁华的,反观秦皇岛的海边卖贝壳的、卖玉米的、套圈的、射气球的……怎一个LOW字可以言说,这才能挣几个钱儿啊,咱们也该整点高大上的了。

秦皇岛剑指中国最干净城市

1月9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秦皇岛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我们提出把秦皇岛建成河北最干净城市,这个目标实现之后,还要向着中国最干净城市努力。秦皇岛要成为国际旅游城市,必须成为文明之城、服务之城、品质之城,而最干净是这一切的基础。实际上,‘最干净’三个字也是旅游的金字招牌。”孟祥伟代表在讨论中说。

辣评:秦皇岛自开展“创城”行动以来,市容确实变得干净整洁了,一个干净的城市留给人的排名前列印象肯定是美好的,如果城市环境脏乱差,风景再怎么漂亮,都像品尝美食时夹到了苍蝇。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购房指导、楼市资讯、特别爆料……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