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亮出“大招” 30家高端医养机构将进驻

2017-01-12 17:53: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作为四季分明的北方滨海度假小城,秦皇岛淡旺季十分明显,夏日车水马龙的北戴河街道,到了冬季变得异常冷清。但是今年表面的冷清下却暗藏着春潮——北戴河新区对接京津的动作正在加大,大批京津医疗康养机构疏散成功落地,“高级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雏形初现。

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建立在独特自然禀赋、优越发展条件和良好产业基础之上的。中国康养产业业内有句俗话,叫“南有攀枝花,北有秦皇岛”。去年 9月初,由民革中央、河北省政协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举行,秦皇岛市与攀枝花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南北呼应,将成为中国康养产业健 康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先行示范区。去年11月18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正式揭牌,这是我国排名前列个高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经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批准实施。示范区规划控制面积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等区域, 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按照发展总体规划,示范区将站位国际高端,打造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和绿色健康农业三大板块,发 展“医、药、养、健、游”一体化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高端健康产业集群。

目前,康泰医学、华药、紫竹药业等174家健康制造业企业已经入驻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并形成了以北大未名、光彩服务为代表的健康服务企业,拥有养老服务机构近40家,体育健身场所3000余处。

在近日河北省两会上,秦皇岛市长张瑞书表示,2017年要在对接京津上加力,重点加快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年内争取引进30个高端项目和医疗机构,暑期前10家医疗机构和高端生物医疗项目入驻生物产业孵化器,年内国际肿瘤医院、华大基因康养中心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国际生殖中心、吴祖泽院士工作站等项目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