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告诉你520平方公里的国家示范区为啥选在北戴河?

2017-01-12 17:5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说起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主任郑泉两位委员,脸上都抑制不住欣喜和自豪。

示范区为啥选在北戴河?记者问。郝占敏委员首先打开话匣子: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是建立在独特自然禀赋、优越发展条件和良好产业基础之上的。中国康养产业业内有句俗话,叫“南有攀枝花,北有秦皇岛”。去年9月初,由民革中央、河北省政协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举行,秦皇岛市与攀枝花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南北呼应,将成为中国康养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先行示范区。去年11月18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正式揭牌,这是我国排名前列个高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

示范区是啥样子?记者问。郑泉委员接上话茬儿:去年9月28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示范区发展总体规划》经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批准实施。示范区规划控制面积520平方公里,包括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国际机场空港区等区域,核心区位于北戴河新区,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按照发展总体规划,示范区将站位国际高端,打造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和绿色健康农业三大板块,发展“医、药、养、健、游”一体化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高端健康产业集群。

秦皇岛市把创新作为立区之本,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集聚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上频频发力。“目前,我们与北大未名合作引进的美国贝勒医学院团队,已经进入示范区开展CAR-T、茶病毒等世界前沿的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研发和临床研究;加州大学在示范区设立的国际生殖医学中心,今年5月将正式运营;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共同打造“亚太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首期合作的中非医药采购项目正式启动;深圳尚荣、东软控股分别投资的秦皇岛广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已启动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院士工作站等领军项目完成入驻……目前,示范区签约项目达到40个。”郑泉连珠炮式地向记者介绍示范区建设和项目聚集情况。

“示范区将来什么样?”记者问。“揭牌一个多月来,我们既深受鼓舞,又倍感压力。”郑泉说,下一步,他们将加快推进示范区的顶层设计、改革创新,积极为河北及国家健康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一是健全规划体系,抓紧完成控制性详规的修订,实现产业、城市、土地、生态等多规合一;二是完善平台架构,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重点打造管理运营平台、开发建设平台、融资投资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四个平台,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的产业创新体系;三是完善政策支撑,组建示范区发展政策研究院,集聚国内外“政产学研用”各界领军人物、专家群体,打造健康产业高级智库。力争用15年左右的时间,努力将示范区建设成为我国高端医疗服务聚集区、京津冀生物技术创新转化基地、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