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剑指中国最干净城市 加大违建拆除力度

2017-01-12 07:46: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9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秦皇岛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崔健是秦皇岛青龙八道河镇崔杖子村党支部书记,毫无疑问,精准脱贫是他最为关心的内容。他在发言中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中“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人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在推动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中,建议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自身的造血功能,加大扶贫资金的整合力度,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一村一品的布局加强脱贫产业建设。

“去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村没有新产生一处民宿临建。”北戴河海滨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单建军的这句话,成为探讨秦皇岛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引子”,孟祥伟、张瑞书、刘辰彦等代表纷纷加入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形成了共识:秦皇岛旅游已经拥有足够的体量,目前的关键是如何在质的提升上下功夫,并见到实效,以此为全省的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提出把秦皇岛建成河北最干净城市,这个目标实现之后,还要向着中国最干净城市努力。秦皇岛要成为国际旅游城市,必须成为文明之城、服务之城、品质之城,而最干净是这一切的基础。实际上,‘最干净’三个字也是旅游的金字招牌。”孟祥伟代表在讨论中说。

单建军代表建议,以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搞好旅游民宿规划设计,提升旅游品质档次,不断提高旅游产品的附加值。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对违章建筑依法拆除整治力度,全力促进北戴河旅游跨越发展、转型升级。

刘艳红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谋划工作精细,充满了对河北未来发展的道路自信。建议搭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平台,通过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及资金,形成发展合力,集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议全面提高创新供给能力,重点培育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发展大梁”,通过新动能的壮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特别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引进海内外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开创未来发展的广阔天地。

孟祥伟代表建议,我省应将秦皇岛作为重点发展城市给予支持,着力发展沿海经济。河北是沿海大省,沿海经济薄弱是建设经济强省的短板,秦皇岛有着良好的基础条件、声誉声望,具有巨大的发展想象空间,理应成为经济强省的重要支点城市;我省应更加重视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为河北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对于河北来说,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突破口。生命无价,健康无价,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一种药一年可以创造超过百亿美元的利润,一个医疗设备年可实现百亿美元的产值。支持秦皇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可以使秦皇岛迅速做大做强做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建议我省多措并举,加大对渤海生态恢复和建设的力度。渤海是内海,自净能力相对较差,历届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均对身边这片海关爱有加,以确保不让一滴污水入海为目标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同时也要看到,整个渤海的生态治理任重道远。建议我省加大力度治理建设渤海生态环境,特别是要呼吁国家层面开展沿渤海省市联手治理,共同保护好这片内海。

陈丽茹代表建议,要保护好中药资源,推进中药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源头上管控和保障中药质量,加强中药种植户扶持力度,延伸中药产业链,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同时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着手制定医疗废弃物管理实施细则,努力破解垃圾处置瓶颈,建立一站式垃圾处置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