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楼市“咸鱼翻身”:海港区独秀 山海关沉沦

2017-01-05 17:48: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编者按:谈起2016年的房地产,“房价又涨了!”可能是许多人无奈又必须面对的心声,当然也有不少购房者从中分得一杯羹,一线城市购房者的体会更深一些,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可能还不如倒腾一套房挣得多,这就是中国现实生活中的超现实之处。

2016年秦皇岛的房价涨幅不及一二线城市,但连续10个月的房价上涨使秦皇岛迎来房价拐点,楼市从2014年的大衰退、2015年的稳防守,进入到2016年的全面反击阶段。搜狐焦点秦皇岛站特别策划《进击的楼市》,盘点楼市过去一年的上升之路。

记得在做2015年秦皇岛楼市的年终盘点时,策划的主题叫“楼市浮升记”,回首看待2015年应该算是秦皇岛楼市的回暖之年、破冰之年、去库存元年,大多数房企首先要考虑的是生存下去,开发商自觉性的“以价换量”既是明哲保身,也是以退为进。

到了2016年,在市场自身的调节作用下,再加上各种宽松式政策的神助攻,秦皇岛房地产的元气大大恢复,最明显的特征是楼市结束了探底的进程,由 2015年的“量涨价跌”过渡到2016年的“量价齐涨”,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战,所以这次年终策划的立场很鲜明,没有半点暧昧,就叫“进击的楼市”。

2016楼盘来电量“碾压”往年

那么2016年秦皇岛楼市进攻的节奏如何?相比楼市成交量、房价数据的延迟性,楼盘来电量对市场活跃度的反映更加灵敏、更加及时。

通过2016年全年的楼盘来电量趋势图可以看出,从年初开始,楼盘来电量便居高不下,每个月的来电量都要高于2015年同期,对比 2014年的来电量数据更是呈碾压之势。

观察近三年的楼盘来电量,一年上一个台阶, 2014年全年楼盘来电量69864次,2015年全年楼盘来电量100366次,2016年全年楼盘来电量145059次,是2015年的1.45倍,是2014年的2.08倍。

而近三年楼市成交量的变化趋势与楼盘来电量如出一辙,在1月2日搜狐焦点秦皇岛站举办的地产年会上,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陆长明作为特约嘉宾对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简要说明。

陆长明称2016年秦皇岛全市新房成交面积预计超过360万㎡,同比增长10%,在2015年成交量以价换量呈现井喷式增长的情况下,2016年的成交量已经超出预期。

海港区一枝独秀 区域分化明显

比较秦皇岛各区域去年的楼盘来电量,海港区和开发区依然牢牢占据前两名位置,海港区楼盘来电量占全部来电量的比例达52.43%,开发区楼盘来电量占比达14.78%,两个区域相加占据了全市近7成的来电量。

其它区域来电量水平的差距相对较小,与各个区域的楼盘数量和体量基本上成正比,占据第三名的是东戴河区域(尽管不是秦皇岛所属区域,但通常被视为泛秦皇岛楼市领域),楼盘来电量占比达5.55%;北戴河新区与东戴河相差无几,来电量占比达5.3%;北戴河区位居第四,来电量占比达3.58%。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山海关区虽然是传统的城区之一,但近几年山海关的房地产却一直遇冷,早已脱离秦皇岛房地产的一线阵营,反映到楼盘来电量上还比不过昌黎县区。

昌黎在经济上是各县区的领头羊,在房地产领域同样如此,去年昌黎的整体楼盘来电量占比3.52%,超过山海关区,比抚宁、青龙、卢龙三地来电量的总和的1.6倍;山海关区楼盘来电量位居第五名,占比2.62%。

抚宁区、卢龙县、青龙县三个区域的楼盘来电量依次位居倒数第三到倒数排名前列,基本上与每个县的经济排名所一致,相对来说抚宁区比另外两个县要好一些,卢龙与青龙差距不大,青龙去年全年的楼盘来电量417次,几乎可以被忽略。

当然由于来电量是根据搜狐焦点网的来电系统统计的,毕竟县区购房者对互联网的利用仍然比较落后,所以来电量可能无法反应实际的来电量水平,但应该不会影响到实际的来电量排名情况。

从不同区域的来电数据可以看出秦皇岛房地产发展的不平衡现状,海港区一枝独秀,开发区存在瓶颈,山海关区长期趋冷,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存在季节性,而县区之间的差距更是悬殊。

陆长明在搜狐焦点举办的地产年会上指出了这一问题,陆长明表示,“部分区域市场仍不活跃,各县区之间房地产市场表现并不平衡。个别县因经济下滑,导致房地产上市、成交、价格等多项指标表现较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