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开发区成京津冀先行区 多个高大上项目落户

2016-12-29 07:5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秦皇岛分园、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天津大学(秦皇岛)环保技术研究院……为展示近年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即秦皇岛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对接京津的主要成果,营造京秦融合、协同发展的浓厚氛围,今日上午,“2016聚焦秦皇岛开发区对接京津成果发布会” 在北京举行。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和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秘书长、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锋,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工委书记、管委主任李长萍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苏景文出席活动。

会上,苏景文介绍,自2008年起,开发区就积极吸引京津优质资源、高端项目、领军人才进区落户。特别是2014年以来,开发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发挥区位功能优势,以成果转化为突破、以项目引进为载体、以园区建设为平台、以人才引进为保障,坚持与京津及周边地区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承接京津特别是首都产业转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瑞书说,秦皇岛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有着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优良的产业基础。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全面推进与京津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对接协作、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和要素资源双向流动,按照建设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京津冀区域融合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区、东北亚物流枢纽,打造绿色发展“国际名片”的战略定位,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积极吸引京津优质资源、高端项目、领军人才来秦皇岛落户,建好京津冀地区高级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