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最金贵地块豪门盛宴"开餐" 两主角尚未入席

2016-12-01 14:5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编者按:如今“鬼城风波”已经远去,秦皇岛许多区域反而出现“房荒”,以前购房者的纠结是楼盘太多,不知如何下手,现在的纠结是可选房源太少,不知道买哪 好。在11月这个剁手的季节,搜狐焦点将搜罗主城区 (海港区、开发区)各个角落的可售房源,献给购房者一份新时期下的置业手册。

秦皇岛作为一个狭长走势的海滨城市,虽然境内海岸线长达162公里,但是真正寸土寸金的只有短短的3.6公里,就是现在的主城区金梦海湾片区。如今那里豪宅云集,每平米的房价是其他片区房价的两倍、三倍甚或更多,成为非富即贵的上流人士扎堆之地。

十年磨砺

金梦海湾片区东起闻涛园西侧排洪河,西至滨海大道山东堡立交桥,北至京山铁路港口连接线,南至渤海潮汐线,也就是老市民口中的西浴场片区。

从历史沿袭来讲,秦皇岛主城区只有东山浴场和西浴场两个临海片区,东山浴场可游玩海岸线较短,本来政府想借助西港搬迁工程,腾出4.5公里的海岸线,打造集高端住宅与旅游为一体的滨海新城区,但是该工程自1998年开始谋划、2013年正式启动后进度比较缓慢,因此该片区沿海岸线目前仍只有低矮破旧的老居民小区,不仅不能为秦皇岛这座港口城市添光加彩,反倒有些折损滨海形象。

相对而言,西浴场的变化较快。2007年市政府在此片区谋划打造金梦海湾,由政府出资回购土地,并聘请美国最知名的HOK国际建筑咨询有限公司统一规划开发,倾力打造的一个集会展商务、文体休闲和高中档居所三大主体功能为一体的商务休闲都市综合体。

2007年4月18日,秦皇岛国土局对金梦海湾八大地块进行公开拍卖,除8号地块流拍之外,其余7幅地块均被参加拍卖的房企拍走。据悉,当天金梦海湾区域总共出让土地1695亩,总成交额为29.8亿元,拍卖方式则破例按照楼面地价进行拍卖,成交总额和成交楼面价都创下了秦皇岛当时的拍卖纪录。

其中1号地块被鹤岗工农与德亿房地产公司联合竞得; 2号地块、3号地块、5号地块,被悦荣房地产公司竞得;4号地块被兴龙房地产公司竞得; 6号地块被海洋置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证房地产、昌盛投资和中富邦投资联合竞得; 7号地块被广顺房地产公司竞得。

经过将近十年的打造,金梦海湾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誓广场建成,国内最长亲海万米木栈道直达北戴河鸽子窝,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落址,金梦海湾1号、海碧台、兴龙香玺海、御品排名前列观、金梦海湾8号这五个一线海景楼盘建成并交付使用,充满滨海气息的现代化居住新城俨然成型。

两主角待入席

当年政府集中拍卖的地块共有8块,但这些年来开发建设的其实只有6块,有两块地还处于待开发状态,一块是6号地块,当时被海洋置业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证房地产、昌盛投资和中富邦投资联合竞得,但这块地多年来并没有付出进展的消息。

另一块是8号地块,它出让过程之曲折令人咂舌。从2007年金梦海湾8号地排名前列次参加招拍挂到如今,经过8年的时间,经历4次流拍,终于在2015年12月底被人纳入囊中。

据了解,摘得金梦海湾8号地的中交房地产大有“背景”,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后注资50亿元人民币成立的全资子企业,而中国交建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拥有 房地产主营业务资格的中央企业,是中国排名前列家成功实现境外整体上市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背后的央企光环显赫十足。

目前中交房地产的项目在国内多个省市均有分布,金梦海湾8号地的摘牌是中交房地产进入秦皇岛的排名前列项目,该地块将作为海景住宅项目来开发。

如果这两块地楼盘顺利入市,金梦海湾片区将集齐七大海景楼盘,不知道届时是不是能够召唤“神龙”?给金梦海湾片区带来大惊喜!

贵而矜持

有人说,金梦海湾片区突然盖起那么一大片海景房,会不会引发同质化竞争?目前在售的五个楼盘确实距离上挨的很近,但仔细分析后会发现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金梦海湾1号是最早交付入住的社区,社区成熟;往东走,嘉里海碧台建筑外观在海港区乃至秦皇岛和全中国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再往东,河滨路南侧御品排名前列观两栋极具现代感的高层建筑,是该区域离海最近的楼盘。兴龙香玺海的特色是3.45米的层高,除了别墅,基本是秦皇岛层高较高的楼盘;金梦海湾8号推出的是精装小公寓,在片区内总价较低,而且物业有托管服务。

所以说,金梦海湾片区并不存在同质化竞争而压低房价的问题。相反的,这个片区正坐落于寸土寸金的海港区,周边有燕山大学、河北科师、奥体中心和新澳海底世界等全市较高端的教育休闲配套。较好的地段较好的配套,决定了这里的房价会保持稳中微涨的态势。

即便在秦皇岛楼市异常艰难的2013、2014年,该片区楼盘去化速度缓慢,但是因为主城区一线海景资源的稀缺,整个片区的房价亦没有太大的波动。目前该片区楼盘的均价为15620元/平米,这个价位相当于秦皇岛平均房价的2.5倍,换到别的片区,这个价位也是轻松可以买别墅的价钱,但是高层无敌海景,就是这么一直傲娇!

现在这五个楼盘已经全部进入了现房时代,总共剩下大约不到700套,其他大部分新房已名花有主。但是冬季的夜晚走入那个片区,发现亮灯者廖廖,这不难暴露出一个秘密:除了少量本地土豪买走了部分豪宅外,大部分的豪宅业主其实都是京津冀及东北地区的外地客,这些外地客一般会在暑期的时候前来度假,因此夏天的时候,这个片区才会变得非常热闹。

总结:金梦海湾片区可以说是整个秦皇岛市较好的海景片区,位于主城区,既能享受主城区完善的生活配套,又能一线亲海。虽然价位高,但是几乎是秦皇岛的少有海景地带,资源是实打实地稀缺。而且整个片区内各种配套基本完善,按照地方政府的规划,力求将此片区打造成秦皇岛主城区的第二个中心,重点发展旅游业,莲花岛、海螺岛两个旅游海岛正在推进中,海上观光巴士也在此处驻足,秦皇岛排名前列高建筑——300米高的电视塔也落址于此……未来金梦海湾片区的发展潜力真的不可小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