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书记发话:不为一时数据靓丽影响秦皇岛长远发展

2016-12-01 17:36: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市1至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孟祥伟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内监督条例,是对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作出的顶层设计,是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成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

孟祥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监督条例的学习。目前我们已经组织了几次全市系统的辅导讲座,下一步全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准确理解监督条例的具体条文,把握好党内法规为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划出的底线、红线,底线、红线坚决不能触碰、突破。要把监督条例与其他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学习,做到融会贯通,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党员干部要把监督条例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也才能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才能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给我们的神圣使命、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全市领导干部尤其是各个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做贯彻落实监督条例的“领头雁”,主动自觉、严格持续、联系实际、具体明确地执行监督条例,要正确认识监督,做到主动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对领导干部的严格监督是对干部较大的爱护。

在传达学习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后,孟祥伟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我省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对于全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极为重要,会议擘画出我省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激励全省人民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好省第九次党代会及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孟祥伟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把全市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秦皇岛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孟祥伟强调,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把秦皇岛的各项事业搞上去。秦皇岛必须卧薪尝胆、知耻后勇、埋头苦干,努力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做大经济总量,以经济建设为主战场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实现秦皇岛的大发展,有赖于全市人民形成共识并为之共同努力,更有赖于各级领导干部统一思想激发出磅礴内生动力,更好地发挥好火车头的带动作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蕴藏着巨大能量,只要全市各级干部按照“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的要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名前列线冲锋陷阵,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身作则,秦皇岛必将迎来又好又快发展的春天。

会议就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研究,孟祥伟表示,实施意见要做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完成时限明晰、便于考核。要结合秦皇岛对外开放实际,明确提出突破重点,奋力攻坚,树牢问题导向,真正破解几个限制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瓶颈,并着力在强化对外开放思想观念上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全市1至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孟祥伟强调,我们要对目前的经济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既看到积极有利的一面,更看到困难不利的一面,着力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临近年终岁尾,在经济运行中要按照经济规律办事,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做到不虚不假不藏,让经济数据真实反映秦皇岛经济发展状况,绝不为一时的数据靓丽影响秦皇岛长远发展。目前,秦皇岛正处于爬坡过坎、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保持足够的定力,有序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为秦皇岛的长远发展培植深厚根基。无论何时,我们都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懂经济、敢担当、会服务的干部用到经济发展岗位上,配强选优干部队伍,让行家里手有充分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