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有望成为全国老年人的养老之都

2016-12-01 08:2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9日,2016年全国老龄信息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总结近两年全国老龄信息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老龄信息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作了讲话,河北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出席会议,秦皇岛市副市长张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建军认为,秦皇岛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环境优美、举世闻名,是国家首批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也是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是名副其实的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康养之城,他衷心祝愿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秦皇岛市的明天更加美好。

王建军提出,要牢牢把握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老龄信息工作的方向,加快老龄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主线,既要加强老龄信息硬件建设,更要重视老龄信息软件建设,紧紧围绕老龄事业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升老龄信息化应用水平;要认真做好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第四次调查后续工作,促进调查成果转化、开发利用工作,再接再厉,集中做好2016年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监测调查工作;要以第四次调查成果为基础,着力推进老龄基础数据平台建设,建立和完善老年人状况统计调查和发布制度,建设老年人口信息基础数据管理和老龄事业发展数据直报体系,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老龄大数据研究开发利用,促进老龄大数据带动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研究发展。

张锋在致辞中说,   秦皇岛全市上下正在大力推进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确立了建设“一都三区一名片”的战略定位,明确把打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作为重点任务来抓。为此,我们坚持不懈推进战略转型,围绕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大力发展高端医养康结合的健康服务业。此次老龄政务信息工作会议在秦皇岛召开,充分体现了全国老龄办对我市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向各省市学习的机会,我们要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大力发展我市的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使老年人的生活环境不断优化,老年人的物质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国家统计局首席统计师崔红艳、清华大学郭金来博士应邀为这次会议分别作了“我国人口发展特点和人口统计方法”“大数据促进老龄事业发展转型升级”专题讲座。河北、北京、辽宁、上海、浙江等5个省市进行了老龄信息经验交流,全国老龄办有关部门(单位)分别就相关工作做了工作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