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西部较大"睡城"醒了 "路转粉"加剧一房难求

2016-11-29 16:0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编者按:如今“鬼城风波”已经远去,秦皇岛许多区域反而出现“房荒”,以前购房者的纠结是楼盘太多,不知如何下手,现在的纠结是可选房源太少,不知道买哪好。在11月这个剁手的季节,搜狐焦点将搜罗主城区 (海港区、开发区)各个角落的可售房源,献给购房者一份新时期下的置业手册。

归提寨之蝶变

几年前,归提寨还是秦皇岛一个不知名的小渔村,人们靠打鱼、种植玉米和栽培果树为生。因为流动人口多,导致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打架斗殴屡屡发生,一度成为全市社会治安治理的难点区域。

2012年,由四个开发商联手打造的华北排名前列大盘——秦皇半岛开工建设,短短几年之内,一座西部生态新城在这里崛起,大批居民陆续前去安家,秦皇半岛成为了西部最热的置业版块,今年下半年更是进入现房紧张状态。

其实秦皇半岛在建设之初争议挺大。秦皇半岛总占地面积约2010亩,总建筑面积400多万平米,规划共建设住房18660套。体量大,开发周期长,并不是一家开发商可以消化得了的。因此金屋集团联手富立、紫城、中铁共同来打造开发。其中金屋秦皇半岛的体量较大,共119栋楼,8387套住宅;其次是中铁秦皇半岛,共21栋楼,4024套住宅;紫城秦皇半岛共21栋楼,3270套住宅;富立秦皇半岛体量最小,共27栋楼,2979套住宅。

这么多的住宅同时在归提寨的土地上开工建设,除了这四个大盘在推进,片区内一片荒凉,没有商业教育配套,没有公交配套,这么多住宅都卖给谁?很多购房者不免都曾这样担忧过。

特别是2013年秦皇岛遭遇了“鬼城”风波,“崩盘”气息在整个城市上空弥漫,开发商勒起裤带过日子。刚刚起步的秦皇半岛片区更是步履维艰,“空城”、“睡城”的猜测迭起。

而此时,投资6亿元的秦皇半岛公园率先建成,成为秦皇半岛的招牌配套;随后多条公交延伸至此,西部快速路改造通车;省级重点中小学与海港区教育局签约,片区教育资源配套得到极大提升;市民中心竣工并投用……

这些片区利好消息地不断释放给购房者提升了购房信心,2014年秦皇半岛陆续交房,高标准的交房为后期销售赢得口碑,再加上四个开发商适时推出让利优惠政策,购房者纷纷上门,两年之内四个开发商几乎完成了去库存任务,而房价也从4000+一步步走向了6000+。目前秦皇半岛片区在售房源十分紧张,特别是现房,普通住宅金屋秦皇半岛仅余20套左右;富立秦皇半岛剩下20套左右的花园洋房。

中铁秦皇半岛和紫城秦皇半岛在售房源几乎没有现房,最早交房时间的期房要等到2018年5月底,而这类房源也并不多,其中中铁秦皇半岛仅余170套左右,紫城秦皇半岛约有70套左右。

明年房源充沛

过去的两年开房商是愁卖房,今年年底秦皇半岛四个开发商名副其实地愁没房卖。购房者也是,兴冲冲地去售楼处,看上的户型均没有,那种小沮丧不亚于没钱买房的尴尬。但是这种状态明年将有所改观,据了解,明年金屋秦皇半岛将推出8万平米,约800套住房,加上现有300套左右的高端别墅,中低高端产品供应将相对充足一些;富立秦皇半岛明年将推出500套左右的住房,电梯花园洋房的供应紧张局面也将得到缓解;紫城秦皇半岛加推房源较少,预计加推150套左右,整年的供应约在220套左右;中铁秦皇半岛的供应量较大,将推出12万平米,约1200套住房,加上今年剩余的房源,该项目可售房源将达到1370套左右。

四个半岛项目明年总计将有约3000套普通住宅、300套别墅,这个供应量还算比较充足,购房者选择的空间还算宽裕,但是除了别墅为现房之外,普通住宅均为期房。想等现房的小盆友,还是不要在这个片区报太大的期望了,要知道随时出现的三两套清退现房,那都是手快有手慢无的事儿。

总结:归提寨还是那个归提寨,但是秦皇半岛已经不是昔日那个秦皇半岛,现在再去归提寨片区溜达,不要感觉太高大上!片区内有半岛公园,南面即为大海、新市民中心、森林公园,微循环公交想坐几路坐几路,没事1块钱在片区逛腻歪了,再花一块钱坐公交车上市中心溜达溜达。曾经购房者担心的各种不便在短短的几年之内迅速得以解决,如果想养老,或者是在开发区、西部工作,秦皇半岛确实适合购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