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创城为啥?答案是为百姓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2016-11-29 08:25: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5日,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区创城工作。开发区工委书记胡英杰,工委副书记陈永富、郝凤斌,管委副主任李颖熹、郭晓城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在道路、社区、市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区城市发展局、社会发展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胡英杰指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城工作上来,真正把创城工作当作利民工程,对我区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胡英杰要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着力解决拆除违建、改造老旧小区、清理马路市场等难点问题,真正把创城工作作为改变城市面貌的良好契机。

胡英杰强调,创城工作的核心在于为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解决百姓实际问题,从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将创城工作作为为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的一项长期工作。文明不仅是行为上的,更应是观念上的。他要求相关部门将责任落实到街道、社区,把创城工作宣传到户,让百姓了解创城、理解创城,从思想意识上提高百姓的创城参与率、满意率,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环境持续改善、秩序持续优化、群众持续受益的有力抓手。

胡英杰说,创城工作意义重大。开发区在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基础,但仍存在着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各部门务必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任务、协同攻坚,务求必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升级城市管理的理念、机制和方法,让全区百姓共享文明发展成果,为全市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多次召开创城工作动员会,工委、管委领导深入市场、街道、社区,实地查看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明确落实拆除违建、改造老旧小区、清理马路市场、规范交通秩序、整治窗口服务环境等任务,开发区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下设多个工作小组,形成了工委统一领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为落实各项任务,创城指挥部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在全力攻坚阶段,实行周调度、日调度。各责任单位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操作手册》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每个社区、每个楼栋、每条道路、每个路口、每个市场、每个创城点位均有人负责,全力做好创城工作。

城区环境是创城工作的重要窗口。开发区在抓好主要道路建设的同时,重点解决违章搭建、无证摊点、楼宇顶层乱堆乱放等问题,严格落实沿街店铺门前责任,做到无跨门经营、无垃圾堆放。交通秩序关乎百姓安危。开发区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人员,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疏导交通,加强对司机、行人交通法规教育,车辆违章行驶、行人横穿马路问题明显减少。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开发区以工商、税务、安全生产、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住建、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八大领域为重点,建立可追溯机制,完善从业人员信用记录,推动信用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对于窗口服务环境,开发区不断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完善服务规范,提高服务质量。目前窗口服务环境满意度高于85%。

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源于理想信念的支撑。创城期间,开发区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和“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等主题宣传活动,在干部群众中进一步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明在于一言一行。开发区在百姓当中深入开展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文明餐桌等主题实践活动,依法依规加大车窗抛物、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木等不文明行为治理力度,用制度规范百姓言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