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一个开发商包围了北大营 然后遭遇了滑铁卢

2016-11-24 11:54: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编者按:如今“鬼城风波”已经远去,秦皇岛许多区域反而出现“房荒”,以前购房者的纠结是楼盘太多,不知如何下手,现在的纠结是可选房源太少,不知道买哪好。在11月这个剁手的季节,搜狐焦点将搜罗主城区(海港区、开发区)各个角落的可售房源,献给购房者一份新时期下的置业手册。

一个开发商“承包”了整个北大营

中国版图上有东北三省,秦皇岛楼市版图上有东北三盘,这三个在售楼盘分别是达润上邦、达润御园和紫金嘉府,三个楼盘距离比较近,其中紫金嘉府是东王岭旧村改造项目,达润的两个楼盘均位于北大营东侧,考虑到北大营楼盘所占比重比较大,不妨把这个区域叫做北大营片区,如果去掉紫金嘉府就可以直接叫达润片区了。

其实北大营周边的楼盘还真被达润置业“承包”了,从早期的达润时代逸城1期一直到达润时代逸城5期,全都分布在北大营的周边,把北大营包围得严严实实。说到这说句题外话,秦皇岛通常所说的北大营是个俗称,另外在山海关还有东大营,在抚宁有南大营,北大营是原24集团军高炮旅,后24集团军撤销,主要负责北京东大门的天空防守。据说在秦皇岛的规划蓝图中,未来北大营将会重新拆建,文化路将向北延伸到北环路。

达润置业在北大营周边积极布局,使北大营成为达润置业的大本营,就位置来讲,北大营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周边是迎宾路、民族路、北环路、燕山大街等主干道,但比较遗憾的是严禁通行的军队要地正好横亘在达润时代逸城和达润御园之间,影响了“达润组合”发挥出更大的合力,同时在达润的外围还有范家店城中村的挡路,阻碍了楼盘向北和向东的出口,内有军营,外有城中村,完全处于包抄中,将来范家店旧村改造和北大营的迁建对达润的楼盘应该是个利好。

北大营难道是高端楼盘的滑铁卢?

据说现在达润御园和达润上邦还剩余大量房源,在目前的秦皇岛房地产市场中,现房项目通常不会剩余太多房源,但像达润御园和达润上邦这样已是实景现房,房源仍然很充足的项目确实比较少。北大营片区究竟适不适合做高端?只能说现在的时机还不成熟,就目前而言,购房者对这个区域上的高端产品还不太接受。

产品的定位直接影响了项目的销售,同样是在北大营附近的区域上,达润置业的另外一个楼盘达润时代逸城明显更加成功,价格和户型都定位于刚需,目前已经售罄。尽管达润上邦的园林绿化做得确实用心,从不吝啬花大钱去做细节,楼盘品质也是实打实的,但外部的配套和环境是个短板,附近没有值得一提的公园或景观,大型商业配套比较欠缺,尤其是民族路北段这一侧,真有城乡结合部的视觉效果。

但有一点是汤河一带的豪宅比不了的,那就是教育资源的占有上,达润御园和达润上邦的对口中学是八中,在秦皇岛拥有非常不错的办学口碑,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的中考状元都出自八中。反映到房价上,位于八中施教区的达润御园均价6800元,非八中施教区的紫金嘉府均价只有5800元,虽然这两个楼盘仅隔着一条民族路。

对于紫金嘉府这个楼盘,通过它的位置、价格、户型、楼间距就可以知道这是个纯刚需楼盘,尽管楼盘的缺点不少,比如距离火葬场近、楼间距小……,但低廉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刚需购房者,前两年房价较低时候曾达4千多,当时刷新了市区楼盘的价格底线。

总结:城区东北虽然只有三个楼盘,但这个三个楼盘正好覆盖了高中低端三个档次,对价格敏感同时不太挑剔的购房者可以选择购买紫金嘉府,C2区即将入市,教育需求比较强,同时对周边环境不太挑剔的改善客户,可以购买达润御园或达润上邦,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它的价值将会随着旧城改造得到充分的展现。

大多数时候,楼盘产品是根据价格来定的,而价格是由定位而来的,卖得贵的楼盘自然有卖得贵的道理,而对价格低廉的楼盘不应抱有超出其成本的奢望,根据不同的地块做出合理的定位,缺点再多的房子也能卖出去,定位不合理哪怕再雕栏玉砌、再匠心独运,也有可能滞销,好牌有好牌的打法,烂牌有烂牌的打法。文/昭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