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这里是秦皇岛豪宅集中地 但一样会“闹饥荒”

2016-11-22 18:0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编者按:如今“鬼城风波”已经远去,秦皇岛许多区域反而出现“房荒”,以前购房者的纠结是楼盘太多,不知如何下手,现在的纠结是可选房源太少,不知道买哪好。在11月这个剁手的季节,搜狐焦点将搜罗主城区(海港区、开发区)各个角落的可售房源,献给购房者一份新时期下的置业手册。

追逐潮流的亲水宜居地

在秦皇岛有两个长条形区域,只要是在这两个区域内的楼盘,不用说具体的楼盘名,就能估摸出大概的价格,因为一说到这俩区域,脑海马上浮现出三个字:够高端!

这俩区域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亲水而居,一个是“城市会客厅”金梦海湾沿海区域,另一个就是有“母亲河”之称的汤河沿河区域,一个是外地购房者所青睐的旅游地产集中区,一个是本地居民所钟爱的亲水宜居之地。

正因为占据了秦皇岛城区最稀缺的天然水景资源,汤河沿岸的楼盘无论是在产品设计方面还是小区的居住舒适度,都属于秦皇岛的佼佼者。

打开秦皇岛的楼盘地图,在汤河沿岸分布着一批不同时期的港城楼盘代表作,较早开发的滨河湾、碧水华庭、自然家园等楼盘,再到大体量时代的中冶玉带湾、在水一方、首府等项目,如今仍能在沿街的户外广告看到它们的踪影,现在碧桂园首府代表着新一轮的住宅潮流,在汤河沿岸扎营。

从这些楼盘的名字中不难看出,“水”是这些楼盘最明显的属性,也是开发商在营销推广中最主要的侧重点。

富人扎堆的豪宅集中地

在追逐稀缺的市场力量支配下,稀缺的城市河景成为少数人的专属,如果更直白点可以说是有钱人的专属。望眼观望,各个城市标志性景观旁的楼盘大多都是豪宅级的,比如上海黄浦江旁的汤臣一品、北京朝阳公园旁的霄云路8号,更不要说伦敦海德公园旁的豪宅,那里云集的都是王健林这样的国际买家。

虽然秦皇岛还远够不着国际大都市的门槛,但是汤河作为小岛较具标志性的景观带,两岸周边也坐落着许多豪宅,也许无法与那些如雷贯耳的豪宅相提并论,但起码在秦皇岛本地是属于比较高级的。

说汤河一带是秦皇岛的富人区未免有些武断,但可以肯定汤河一带是秦皇岛比较典型的高端居住区,一是地价在这摆着,楼面价肯定要高于平均水平的,二是汤河作为一个稀缺的城市自然景观带,本身适宜高端楼盘的开发,而且“富人”置业尤其爱扎堆,“你的邻居是亿万富翁”这句广告词,不仅是促使客户成交的无形鞭策,也是高端人群置业的真实心理,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圈层效应。

既然是针对高端客户的“私人订制”,汤河沿线的楼盘产品大多是遵守着高端产品的设计路线、围绕高端人士的居住需求进行开发的,刚需最爱的小户型在这一带比较少见,大部分都是三居、四居等改善型产品,以及更加“高大上”的叠拼别墅、联排别墅。

有待补充的房源饥渴地

目前汤河一带的在售楼盘主要有中冶玉带湾、碧桂园首府、汤河庭院、九號别墅、在水一方、珠江道12号,大部分楼盘以大三居、四居产品为主,只有中冶玉带湾、在水一方出售小户型房源,另外像碧桂园首府、九號别墅目前都是主打别墅产品,汤河庭院则完全是由24套联排别墅组成。

在价格方面,汤河一带的楼盘价格比较稳定,没有像西部片区、耀华片区楼盘那样集体价格上涨,珠江道12号甚至还有8折的优惠,虽然比起当初“鬼城风波”6折的跳水价还不够给力,但如今整个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打8折的楼盘。

与高层住宅不同,汤河旁的别墅价格一直很坚挺,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无人出其右,碧桂园首府、九號别墅的别墅均价高达2万,几乎是秦皇岛平均房价的三倍,也超出了秦皇半岛、开发区的别墅单价,一步登上秦皇岛房地产市场的金字塔尖儿。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珠江道12号在内,汤河一带的高层产品,除了碧桂园的高层还未开售,目前在售的高层房源都是实景现房,多个楼盘已是尾房,房源本身不太充足,等将来碧桂园首府、博维先锋路地块等一批新房源入市后,汤河一带的高层房源将会得到补充。

总结:汤河一带是秦皇岛最名副其实的高端居住区之一,不同于某些片区学区房带来的隐性价值,汤河一带的楼盘更加接近居住本质,拥有更加宜居的自然环境、拥有更佳的居住舒适度,物业服务更加人性化,因为品牌地产占比较高,一分价钱一分货,楼盘品质相对来说是可靠的。

虽然汤河一带大都是高端楼盘,购买时也需要仔细考虑,由于这些沿河楼盘呈线状分布,交通、环境等方面有较大的差异,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楼盘。另外,汤河沿线的楼盘大多都是成熟社区,方便考察,可以将购买新房的风险降到较低。不过现在只有在水一方的现房比较充足,其它楼盘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这就尴尬了。文/昭昭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