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环岛区域房价逼近万元 成房价最贵地带

2016-11-18 11:2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编者按:如今“鬼城风波”已经远去,秦皇岛许多区域反而出现“房荒”,以前购房者的纠结是楼盘太多,不知如何下手,现在的纠结是可选房源太少,不知道买哪好。在11月这个剁手的季节,搜狐焦点将搜罗主城区(海港区、开发区)各个角落的可售房源,献给购房者一份新时期下的置业手册。

对耀华片区的楼盘一番扫描后,这次把目光放到秦皇岛另一个成熟生活圈儿——环岛片区。

主观印象上,耀华片区比环岛片区的位置更优越,紧邻河北大街,驱车10分钟左右就能抵达西浴场,而且还有七中学区的加持,房价理应高过更加靠北的环岛片区。

其实不然,目前耀华片区的在售楼盘中,要不就是8千出头,要不就是7千大几,只有星光大道的均价超过8500元,但看看环岛片区的楼盘,翠岛天成、国悦府、文香府邸三大主力楼盘当前的均价全部超出8500元,文香府邸的均价甚至逼近万元。

要知道在秦皇岛均价过万的楼盘基本上都是高端楼盘,或者是一线海景房,或者是别墅项目,除此之外均价过万的楼盘屈指可数,房地产一片红火的当年,珠江道12号、首府的均价一度逼近万元,但妥妥的都是豪宅级别的楼盘。

如今,环岛片区的新盘大有欲与豪宅试比高的劲头,我们看看这几个楼盘,论开发商的实力和品牌,不可与万科、恒大等一线房企相提并论;论产品和配置,大高层和6+1的组合普普通通,也没有什么“黑科技”可言;物业方面,除了翠岛天成的物业可能“走点心”,远达不到高端楼盘那种体贴入微、如沐春风的的物业服务。还别嫌贵,目前整个环岛片区的可售房源也就100套左右,四个楼盘里三个是尾盘。

环岛片区的楼盘凭借什么卖出高端楼盘的价格呢?

有句话说的比较好“成功不在于上升的步伐有多快,而在于你的失误比别人少”。可以说环岛片区的特点就在于各方面的优势很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综合实力突出。

首先,环岛片区的地段恰到好处。位于繁华的主城区,但又不像市区中央那么嘈杂,非常符合改善型客群的需求,不必为了提高居住的舒适度,而牺牲了生活的便利。其实像汤河沿线的楼盘,基本上都是针对改善性需求的产品,位置也处于主城区,但是生活的便利程度不如环岛片区,更何况环岛片区的楼盘还有学区这个较大的加分项。

环岛片区还有一个环境方面的加分项,那就是环岛公园。因为环岛公园的存在,所以这个片区才被称作环岛片区,周围的楼盘才可以顺理成章地打公园地产这张牌。

在秦皇岛你会发现,凡是处于大型公园附近的楼盘,价格通常来说都比较高一些,人民公园是最早的大型公园,周围的碧海云天、中央胜境因此成为秦皇岛最早一批的高端楼盘,至今在二手房市场都保持着比较高的价格,其它的公园诸如植物园、汤河公园周边的楼盘也都是高端楼盘,深受改善型客群的青睐。

以上这两点优势其实很多楼盘都有,但是环岛片区能成就今天的热销,最主要的还是依靠学区这张王牌,而这张居功至伟的王牌也是去年才摸到的。

在2015年之前,环岛片区只有文香府邸一家楼盘是划入到迎秋里小学施教区的,自从2015年海港区学区划分重新调整后,翠岛天成和国悦府这两个楼盘才划入到“名校”学区,从此便在激烈的楼市竞争中扶摇直上,尤其像翠岛天成这种规模比较大的楼盘,成为该片区较大的受益楼盘。(昌德花园不在迎秋里小学和16中学区范围内)

近两年,环岛片区楼盘走俏依靠的另外一张王牌就是世纪港湾。背靠大树好乘凉,目前来讲,世纪港湾是秦皇岛较大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去年世纪港湾正式营业后,受到了非常不错的反响,家乐福、大地影院、星巴克、大型百货、餐饮街等商业配套一应俱全,成为秦皇岛最热闹的商圈之一。在世纪港湾的运营获得成功后,环岛片区俨然成为秦皇岛的商业副中心,将来等百姓市场地块上的商业综合体建成后,这个地位将会更加巩固。

总结:如果把环岛片区上述的几个优势单列出来,每个优势都不足以使区域房价站到主城区的至高点,比环岛片区位置好的楼盘多的是,比环岛片区环境好的多的是,其它片区学区楼盘也多的是……

但如果想在秦皇岛找出一个集优势地段、大型公园、重点学区、大型商业圈于一身的楼盘,目前除了环岛片区恐怕没有第二个。而就在这么一个比较全面发展的片区,仅仅分布了3、4个新盘,都不是大体量楼盘,物以稀为贵,自然会抢手,所以除了贵以外没啥别的毛病。文/昭昭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