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再扒绿城小镇与圆明山 绿城到底相中秦皇岛啥了?

2016-11-11 17:56: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上周,笔者写了一篇《绿城要在秦皇岛建超级小镇 5个秦皇半岛大小》的文章,“绿城来了”的消息顿时引爆地产圈,由于之前没有任何关于绿城进驻秦皇岛的风声,消息曝光后,地产圈人士颇为惊讶,哪股风把绿城吹到了秦皇岛?吹到了北部的圆明山一带?

说起圆明山业内人士都有耳闻,经常出现在秦皇岛的官方报道中,是秦皇岛市政府非常重视的一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在笔者的印象中,首先这是一个由官方主导开发的项目,许多省级领导曾来到位于迎宾路旁的项目规划馆进行视察。

二是项目的规划很庞大,在官方文件的表述中,这是一个集休闲度假疗养、山地运动康体、田园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

三是项目周期比较长,圆明山返迁安置工作从2013年10月开始进行,一直到今年9月底完成排名前列批返迁房的分配安置,历时3年时间,项目才真正步入开发正轨。

那么绿城小镇与圆明山是怎样的一种关系?

其实,绿城小镇只是整个圆明山园区开发中的一部分,根据圆明山的园区规划,圆明山园区规划总面积达34.2平方公里,涵盖了圆明山沙河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圆明山森林公园、户外运动中心、龙泉国际养老中心及连峪山庄等项目。

根据绿城集团曝出的消息,绿城小镇的规模和模样只是有个大概的轮廓,占地面积是7平方公里(约10500亩),面积相当于5个秦皇半岛,如果论占地面积,这应该是目前秦皇岛房地产已知的占地较大项目,物业类型以中式风格的别墅为主,涵盖了医疗、教育、养老等配套设施和服务。

而绿城能够选择圆明山落子,使绿城小镇成为圆明山整体园区的一份子,起码说明了一点,圆明山的蓝图是与绿城小镇的蓝图是互相包容的。

我们来看看绿城集团对绿城小镇怎么定位:

目前,绿城小镇与绿城房产、绿城管理、绿城资产一起构成绿城集团的四大板块,绿城小镇是绿城未来发展的重要布局,是中国城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探索者。

在绿城小镇进驻各个城市的过程中,各地政府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绿城集团表示,绿城小镇将携手各级政府共同建设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乐活小镇;营造幸福、美丽、活力的人居小镇;构建生长、自治、自足的特色小镇。

绿城小镇的目标是:利用3-5年时间,打造5-10个样板小镇,实现年百亿的销售规模,形成开发规模化、产业系统性的运营格局。

当然绿城小镇还有一些看上去非常美好的设想,以及基于文化层面上的探索和思考,务实与务虚并举。

“未来,绿城小镇集团将秉承安宁、美好、和谐、自然的开发理念,折射出对城市文化、乡村文明及客户审美取向的思考与尊重,承载着对圈层文化空间以及理想生活价值的探索和向往,致力于成为理想小镇生活综合服务商,打造中国小镇开发排名前列品牌。”这是绿城小镇远大的抱负。

绿城小镇在秦皇岛落脚,看上小岛啥了?

交通优势:按照绿城创始人、绿城精神领袖宋卫平的设想,绿城小镇主要选址在上海、杭州和北京周边约三五十公里的范围内,秦皇岛距离北京二百多公里,显然超出这个范围。

但是如果以发展的眼光来看,随着京秦高速的启动施工,北京与秦皇岛的时间距离越来越近,届时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秦皇岛。另外京唐城际规划意见书获批,意味着进入开工倒计时,秦皇岛位于京唐城际延长线上,届时秦皇岛将进入北京的1小时交通圈内,两地交通将会更加便捷,所以说即使秦皇岛与北京距离50公里,这也不是大问题。

政策优势:绿城选择秦皇岛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看中了高级康养产业试验区的优势,今年9月份,经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委批准,国务院同意在秦皇岛设立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这是无可比拟的区位政策优势,目前北医三院秦皇岛分院项目已经启动,许多高端医疗产业和研究中心也已经入驻秦皇岛,而医疗部分也是绿城小镇的核心部分,对于绿城小镇这是难得的天时地利。

作为绿城小镇的总设计师,宋卫平非常重视小镇的医疗健康服务,曾在绿城园区健康服务生态体系发布会上表态:“人类除了安全以外的排名前列需求就是健康,如果我们这个企业还有存在的价值,那么在健康这个门类上面是不可能退出的……”

如果说绿城小镇相当于绿城的硬件终端,健康服务是运行在这个终端上的重要软件支撑,依靠秦皇岛高级康养产业试验区这座后盾,绿城小镇在秦皇岛将会获得更加丰富、高端的医疗资源,绿城的健康服务体系将会更加完善,为绿城小镇的运营注入强劲的动力。

至于选址圆明山,是因为圆明山的园区规划与绿城小镇再合拍不过。

圆明山园区位于秦皇岛北部的近郊,周围本身就是多个自然村落,环境优美,四季流淌的沙河纵穿园区,拥有城市区较大的占地1平方公里的天然次生林,森林覆盖率达到70%;项目所在地从明清时期就已形成自然村落,其中圆明寺始建于唐朝,历史悠久。

以绿城挑剔的眼光来看,这种居于城市近郊,同时又有优厚的自然环境以及人文景观的点缀,正中绿城下怀,农业资源、水域资源、森林资源、人文资源、人口资源一个也不少。以下是圆明山的整体规划:

位于迎宾路旁的圆明山规划馆

圆明山总体定位为“高端养生”,将片区内山、水、林、洞、寺庙等资源优质结合,开发复合型度假体验产品以及高端养生项目,打造山水共融、生态共享、和谐共生的中国排名前列山海养生产业基地、环京津冀山海休闲养生优选目的地和秦皇岛新兴全季候养生休闲地。

核心服务区,主要以入口管理服务、商业会展、生态人居为主要功能,建设圆明小镇、圆明湖等项目。

高端养生区,主要规划有高端养生别墅以及庄园、森林养生SPA中心等项目,建设国际养老院、影视基地等。

养生运动体验区,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适宜的山地地形,开发各种养生运动产业,建设房车露营基地、马术俱乐部、跑马场等项目。

农耕文化体验区,突出当地特色,谋划果蔬创意小屋、乡村酒店、蔬菜认养园、农耕人家等项目。

如果园区建设比较顺利的话,圆明山园区的其它设施配套会对绿城小镇起到一个很好的产业支撑作用,如果是绿城小镇孤零零地矗立在城郊,很难得到长足的发展,“大仓满,小仓流”,只有形成一个强大的产业聚集区,绿城小镇才能从周围的产业土壤吸取不断壮大的营养。文/昭昭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