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抚宁区概念规划出炉 重点打造5个大片区

2016-10-22 08:19: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道沟”山地风光游,界岭口长城寻踪游,滑石后、南山村秀美山村游……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板块构成了抚宁区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体系。

今年以来,抚宁区着力破解区划调整带来的原有滨海、长城等为代表的旅游资源流失难题,转变旅游发展思路,深挖本区旅游产业潜力,推动“旅游+”融合发展,以“行山宿水、游学抚宁”为定位,摆下一个个“农门阵”,下好一步步“先手棋”,使乡村游成为抚宁区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指导推动全区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抚宁区积极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水木清旅咨询有限公司对接协商,围绕山、水、林、城、村的空间格局,编制了全区旅游概念性规划,确立了以长城遗产廊道、洋河风情带,五道沟山水休闲景区、天马湖旅游度假区、骊城商业与科创休闲区,行山溯水风景路网,五园组团、南山组团、十九湖组团、台营长城组团、马驿沟组团为内容的“两带三核一网五组团”发展构架,全面拓展旅游空间。

立足本地旅游资源特色,抚宁区充分挖掘现有旅游资源,强化全域旅游的新理念,重点打造了以日本和牛养殖、日本料理等集特色养殖、餐饮、生态采摘、文化于一体,观光、休闲、度假于一身的骊城隆盛观光园;以独特自然山水风光揽胜为主题的冰塘峪景区;以葡萄酒文化产业为重点的仁轩酒庄以及小河峪、四照庄园等乡村旅游景点。设计了长城寻踪游、秀美山村游等多项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配以天马山庙会、台营镇梨花节、大新寨镇桃花节、茶棚乡山楂节等节庆品牌,成功推出了“自游抚宁自由行”系列乡村休闲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为把北部山区旅游资源的神秘面纱揭开示人,抚宁区重点实施了长31.187公里、投资6.67亿的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道路项目,这条道路贯通全区东西,连接北部5个乡镇,是该区加快山区综合开发、推动乡村旅游的重大战略举措。此外,还相继完成了多条乡村旅游道路工程,将各个乡村的旅游资源贯通起来,串珠成链,有效增加了旅游道路的通达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