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拆除违建有多努力?拆出一个“秦皇半岛”

2016-10-21 17:5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当老百姓今儿个真呀真高兴,这周秦皇岛的新闻全是好事,违建拆除给力、交通规划给力、当然秦皇岛房价也很给力,八连涨了……本期《周六见》带大家回顾一下给力的这一周。

秦皇岛“双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7个月来,经过社会各界的支持,取得了很大成绩,截至目前,全市总共拆除“双违”7875处,拆除面积344万平方米,分别占“双违”总量的42%、68%。

辣评:344万平方米!光听数字是不是会蒙圈?吾来告诉你有多大规模,整个秦皇半岛的建筑面积是400万平米,相当于拆了一个秦皇半岛,无形中扩大了城市的容纳空间和土地面积。

伴随着拖拉机“突突突”的声音,乔过河小心地护着拖拉机上的长城砖来到村委会,准备将这1000多块长城砖上交。抚宁界岭口村是明长城蓟镇重要关隘,界岭口村村主任张金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附近的村民翻盖新房时,会把长城砖省下,拿给村委会。这两年交砖的人数不断增加,现在已经交了8000多块了。

辣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吾们的长城也不是一天就毁掉的,好在村民的觉悟在提高,最重要的是要提高农民的收入,愚蠢与贫穷是形影相随的!

10月14日,“2016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州开幕。颁奖晚会上,秦皇岛市以高网络人气与高口碑值荣获“2016中国年度十大活力休闲城市”称号,这是河北省少有获此殊荣的城市。

辣评:在山海关景区摘牌的背景下,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更要以实际的行动配得上这个荣誉称号。

秦皇岛市有轨电车项目建设预计将会在明年启动,现在涉及的轨线是4条有轨电车,1条市域铁路。市域铁路路线已经基本确定。是利用大秦线(老京山铁路)进行改造。从秦皇岛南站一直沿着河北大街、西部快速路,最终到达北戴河火车站。

辣评:利用大秦线(老京山铁路)进行改造,这算不算秦皇岛史上较大的旧物改造?

目前,“河北交通一卡通·秦皇岛卡”已经具有发卡条件,公交公司在10月17日面向市民试发卡。发卡地点在公交总公司“秦皇岛一卡通服务中心”办理。已有43条公交线路可以使用河北交通一卡通,可以使用的车辆贴有明显的标识。

辣评:去北京坐公交车合适,起价4毛钱……

借鉴河长制的成功管理办法,我市又对全市街道、道路实行路长制情况进行公示,百余条大街小巷纷纷明确“路长”,完整、全覆盖的街道责任分包体系将为港城老百姓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容貌。到2017年底,实现我市城市环境容貌水平达到全国一 流的任务目标。

辣评:河长制、路长制,照这个路数,以后应该还会有楼长制、家长制。

10月19日上午,我市与航天科技集团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形成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地方创新资源的高效合作、促进军用技术的民用化转化和产业化发展为目标,提升秦皇岛在精密光机电技术方面的创新发展能力,加快区域转型升级,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

辣评:航天产业,这才叫真正的高大上,又高又大又上!

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从10月起至年底,对全市楼院私房菜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楼院私房菜进行彻底清理,依法依规查处、取缔楼院私房菜等的违法经营活动,坚决遏制楼院私房菜逐渐蔓延的趋势,保证消费者消费安全。

辣评:早就该整了,什么私房菜,其实就是家庭小作坊,猪鼻子插大葱——装相。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在2%以上的城市有14个,其中,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保持了连续8个月稳定增长的态势。

辣评:奉上一副对联,上联:房价七下八上,下联:人民提心吊胆,横批:天天向上。

文/昭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