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被动式”住宅成全国样板 单价领跑片区

2016-10-20 16:57: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冬天不用供暖,夏天不用空调,雾霾天不用空气净化器……在秦皇岛这样的一个典型的北方城市,经过四年多的摸索建设,首批“被动式”住宅成功通过验收并成为全国的“样板”。

秦皇岛的“被动式”住宅是由中德合作打造的示范项目,首期共4栋楼,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位于在水一方社区的C区,自2012年3月开始开工建设,当年年底完成样板间装修,由两户居住体验者进行了半年居住测试,2013年2月,测试结果显示室内温度、相对湿度、噪音、风速、能耗等测试的结果均符合德国被动房屋标准。

在水一方被动式住宅区

从建成的“被动房”来看,可谓“绿色建筑”优质,它较大的亮点之一是告别集中供热,取消传统的供热、制冷系统。以130平米左右的户型为例,按秦皇岛市现行的采暖费、电费计算,每年可为住户节省制冷采暖费用近3400元。

目前在水一方规划的总建筑面积8.03万平方米的“被动式”建筑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今年9月,秦皇岛市城乡建设局以“在水一方”项目为依托组织编制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居住建筑设计图集》被省住建厅批准为河北省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并已开始实行,这也成为全国首部寒冷地区被动式居住建筑的指导性图集。

“被动式”住宅面世后,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认可,虽然单价要高于同片区同类产品千元左右,但是它的节能性、环保性以及居住的低成本还是颇让购房者心动。目前在水一方的“被动式”住宅仅有大平米户型在售,面积约在130平米左右,毛坯均价9000元左右,一套大约需要120万元。精装修单价均价则在10000元以上。

大户型的优点是户型设计更加合理,以22号楼一套134平米户型为例,该户型两梯两户入户,户型设计南北通透,次卧、客厅均有超大观景阳台连接,可以尽享舒适阳光;主卧有卫生间,双卫均有窗户,不仅敞亮更易于通风换气。次卧留有步入室衣帽间设计。各功能分区明显,能够满足各种生活需要。基本属于360度无死角户型。

从在水一方所在的汤河片区来看,在水一方普通住宅的价位并不高,高层均价约在7100-7600元之间,比马路对面的万象城、汤河铭筑的均价甚至要低一点,但是“被动式”住宅因为建筑材料、设计等方面的成本较高,因此单价也高出了一千多元,但考虑到后期的居住成本相对较低、舒适度较高,因此买房时候多出的钱还是可以忍一忍的。

522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