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禁止非法营运“三车”在城市区和县区行驶

2016-10-19 08:1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这车,没有车牌也没有驾照,就这么上路一旦出了事故,知道你有多大责任吗?”在海港区和平大街和海阳路交叉口,一名交警正在和一个开电动三轮车的车主谈话……10月17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多个路段展开“三车”集中整治行动。

“我这个是当初排名前列批办证的,可以开。”在北大营门口附近,一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大爷说了他的理由。在核查过这位市民的残疾证后,交警耐心地解释 新的规定:“大叔,你们的车10月31日前作废,由市残联全部收回,11月1日起,就禁止上路了。”而在广场西路附近,一名骑三轮电动车的中年女士正在辩 解:“我这车不烧汽油,应该没问题。”“不是说不烧汽油就不是机动车,公交车很多是电动的,但是没人说公交车不是机动车,你这车没有牌子,你没有驾照,按 规定是不能上路的。”交警一边开罚单一边对中年女士解释。

据了解,自2016年10月15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取缔城市区(县城)道路“三车”即人力三轮车,电动、燃油三轮和 四轮车(以下简称“三车”)非法营运,规范行业“三车”营运专项行动,禁止非法营运“三车”在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所有城市区和县城道路上行 驶。其中残疾人在用“三车”统一编号牌于2016年10月31日前作废,由市残联全部收回,11月1日起,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的残疾人代步 轮椅车禁止在道路上行驶,符合《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国家技术标准》(GB12995—2006)和《电动轮椅车》(GB/T12996—2012)规定的, 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后,方可上路行驶,非下肢残疾的人不得驾驶残疾人代步轮椅车,残疾人代步轮椅车可附载一名陪护人员,不得载客营运。60周 岁以上的老年人驾驶的电动轮椅车应符合《电动轮椅车》(GB/T12996—2012)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后,方可上路行驶,老年人驾 驶的电动轮椅车可附载一名陪护人员,不得载客营运。邮政快递、桶装水配送等行业在用“三车”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特殊 行业“三车”及残疾人代步车管理的通知》要求上路行驶。

17日上午,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民族路、燕山大街、海阳路等多个路段,交警查处了多辆非法运营车辆,对于开三轮车的残疾人进行政策宣讲,对于非法运营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

“也该管管,现在这种三轮车四处乱窜,安全隐患太大,一旦出事儿,都是人命啊。”市民杨先生对这一行动表示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