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有轨电车项目运行线路图已初步规划

2016-10-18 08:1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10月9号发布的《秦皇岛有轨电车专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服务成交公告》。

市政府已经成立了由市领导牵头的有轨电车项目推进领导小组,项目涉及的发改委、交通局、规划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以及各县区政府都在领导小组里,并已经印发了有轨电车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目前正在编制有轨电车项目建设规划。有轨电车项目建设预计将会在明年启动。

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它的特点是重量轻、速度快、造价低、更环保,灵活性强。相对于地铁和轻轨,不是专有路权。客运量比公交车要大。站距比轻轨更短、更方便乘客。

有轨电车的建设是基于两方面考虑。 排名前列个方面是要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承载能力。有轨电车相对于公交车具有旅行速度快、载客能力大等优势,有轨电车线路建成后可以有效的提升公共交通的承载能力,公交线网也肯定要结合有轨电车的线路统筹进行调整。届时,我市将形成由有轨电车为骨干、公交车为基础、出租汽车和其他公共交通方式为补充的高效城市公共交通网络,起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高效输送旅游客流等多种作用。还有一个考虑就是,其他的轨道交通方式(像地铁、轻轨),在秦皇岛并不适合。排名前列它投入的资金比较大,另外建设难度也比较大。现在有轨电车是属于在现有道路上就可以修建,而且并不像地铁或轻轨那样是完全封闭的,其他车辆可以混行。

现在涉及的轨线是4条有轨电车,1条市域铁路。具体线路图已经初步规划,由于或许存在调整,暂时不便公布。

市域铁路路线已经基本确定。是利用大秦线(老京山铁路)进行改造。从秦皇岛南站一直沿着河北大街、西部快速路,最终到达北戴河火车站。

有轨电车的客运量为每小时1万到1.5万人(包括上车下车的所有人员)。其中我市的有轨电车线路的设计总长为112.5公里,旅行速度将会在每小时30公里左右。当记者问到乘车票价时,李双喜说:“现在项目还处于前期阶段,运营模式和票价等问题并不在目前研究的范围。”此项目的预计周期为三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