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房价为何悄然上涨?官方数据揭秘上涨真相

2016-10-14 16:23: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这个 “金九银十”秦皇岛楼市有点high!以往每当暑期旺季结束后,因为旅游地产的降温,楼市整体是走下坡路的, “金九银十”显得有些名不副实。

今年“金九不金”的魔咒被破除,9月份的楼市热度超过暑期旺季,一手房市场量价齐涨!量价齐涨!量价齐涨!

根据搜狐焦点秦皇岛站不完全统计,从9月1日截至到目前,秦皇岛23个楼盘先后涨价,涨价楼盘大部分都是海港区、开发区新盘,包括香邑溪谷、中铁秦皇半岛、紫城秦皇半岛、汤河铭筑等热门楼盘的均价都有所上调,涨价幅度多在三五百元不等。

如果按片区划分,此次楼盘涨价潮主要集中在两个片区,是以耀华片区为主的市区中心盘,例如星光大道、淇鑫汤河铭筑、博辉万象城、博维中央公园等楼盘,目前的均价都在7500元/平以上,吸引了许多以学区房源、市区房源为目标的购房者。

另外一个涨价的区域,是以秦皇半岛片区为主的西部楼盘,例如中铁秦皇半岛、紫城秦皇半岛、南岭国际、香邑溪谷等楼盘,这些楼盘都曾以高性价比的优势,吸引了许多置业者的目光,2014年这些楼盘的均价大多还停留在4、5千水平,如今都已涨到6千以上水平,金屋秦皇半岛的均价甚至达到了7字头。

纵使房价上涨成风,但并没有影响到人们的积极入市,十一黄金周期间,秦皇半岛片区成交持续升温,以金屋秦皇半岛为例,平均每天可以成交15套房源,除了买房送家电的促销活动以外,再无其它大的优惠折扣,重新印证了“买涨不买跌”这个亘古不变的市场规律。

许多还在等着秦皇岛房价下跌的吃瓜群众,眼睁睁着看着房价如过山车般,从低谷一步步反弹,本以为房价上涨只是一二线城市的自娱自乐,没想到秦皇岛这座严格意义上算是四线城市的城市,也跟着凑起了热闹。

秦皇岛房价怎么就忽忽悠悠地涨起来了?

房价走到这一步,最主要的一点是市场供需的调整,从去年到今年,从政府到房企,一直在坚持房地产去库存的基调,通过首付比例下调、银行信贷成本降低、购房契税减免等政策手段,加以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积极营销,激发了购房者入市的热情,使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

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市场数据可以看出,从3月份开始,秦皇岛的一手房成交量便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1-8月份楼市平均成交量在25万平米以上,相当于2014年楼市成交的较高水平。

根据一些市场反馈,目前秦皇岛市面上的可售房源越来越少了,尤其是一些比较有知名度的品牌楼盘,比如香邑溪谷、金屋秦皇半岛、恒大城等楼盘,经过持续的市场消化,库存房源大大下降,甚至出现“无房可卖”的现象,当然“无房可卖”与开发商小批量分批推盘也有一定关系,但最主要的还是供需关系的变化。

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8月末,全市新建商品房待售面积486.83万平方米,库存去化周期为16.6个月,已经低于住建部规定的18个月的城市库存警戒线,秦皇岛房地产库存已回归到合理区间。

一方面是库存房源的持续回落,一方面是新增供给的收缩,根据秦皇岛市统计局的数据,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屋开工面积、房屋竣工面积等指标同比去年都出现较大程度的下滑,直接影响了楼市的供给量,随着总体供给量下降趋势的加深,房价上涨自然是理所当然。

1、房地产投资额

根据秦皇岛市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1-8月秦皇岛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降,投资金额达167.4406亿元,同比下滑2.7%,其中住宅开发投资120.5596亿元,同比下滑4.7%。

数据来源秦皇岛市统计局

8月份秦皇岛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达24.12亿元,环比7月份增长81.35%,其中住宅开发投资额达19.51亿元,环比7月份增长154.04%。

2、房地产施工面积

根据秦皇岛市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1-8月秦皇岛的房屋施工面积达192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9.6%,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501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0.4%。

8月份秦皇岛房屋新开工面积40万平米,环比7月份增长300%,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39万平米,环比7月份增长386%。

3、房地产竣工面积

根据秦皇岛市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1-8月秦皇岛的房屋竣工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同比下滑4.4%,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05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1.2%。

8月份秦皇岛新增房屋竣工面积7万平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新增6万平。

4、房地产销售额

2016年1-8月秦皇岛商品房销售金额95.726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金额90.8424亿元,同比增长14%。

8月份秦皇岛商品房销售金额13.14亿元,环比7月份增长20.5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金额12.53亿元,,环比7月份增长22.6%。


秦皇岛排名前列房产垂直公众专栏

专扒秦皇岛楼市那些事

特别爆料、购房指导、楼市资讯……

愿与你分享所有与楼市有关的一切。

来不及解释了,快扫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