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秦皇岛第2个项目曝光 开发区规模百万平米

2016-09-22 14:5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秦皇岛是一座小城市,秦皇岛的楼市也如同一个小池塘,但这个小池塘偏偏吸引了许多“大鱼”,万科、恒大、华润、远洋、荣盛、中铁、嘉里建设、华夏幸福……都来到这蹚水。

地产三霸王扎堆秦皇岛

虽然没有好事者像统计香飘飘奶茶绕地球几圈那样,来统计这些房企使用过的钢筋水泥能绕地球几个圈,但毫无疑问,中国地产界的半壁江山都来到了秦皇岛。

但让行家看一下这个名单肯定会有疑问,“遍插茱萸少一者”,没有碧桂园能算是地产界的半壁江山吗?

还好,今年上半年碧桂园正式进驻秦皇岛,虽然来得有点晚,但半壁江山总算是实至名归了,在碧桂园的“搅局”下,秦皇岛这个小池塘又热闹了起来。

根据较新消息,碧桂园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19日,公司今年已实现合同销售额2000亿元。

目前全国已有3家房企加入2000亿元阵营,万科、恒大、碧桂园三足鼎立的格局正式确立,这三家“战斗力爆表”的房企,如今已悉数列阵于秦皇岛,新王登基还是旧王复辟?这三家忙于冲刺的房企应该无暇思考这个旁观者式的问题。

豪门女执掌亲自挂帅来秦

但有一点毋庸置疑,碧桂园在秦皇岛有着更大的野心,你以为碧桂园会仅仅满足于以合作的形式,与首钢江盟地产“如法炮制” 出一座碧桂园首府就罢休?那就呵呵了。

近日,秦皇岛市政府网站上的一则消息,让吃瓜群众看到了碧桂园布局秦皇岛的力度,也看到了碧桂园不止步的野心。

“9月13日,以碧桂园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为首的考察团来我市进行合作考察。当天下午,市长张瑞书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既有项目合作、进一步开展更广领域的深度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合作发展共识。”

这则消息有三个关键词值得注意:杨惠妍、更广领域、深度合作

杨惠妍何许人?她是中国地产界少有的80后巾帼掌门人,身上有太多令人艳羡的标签,中国女首富、碧桂园创始人爱女、80后海归,如果不服不妨看一下百度对她的介绍。

碧桂园掌门人、老杨家爱女亲自带队来秦皇岛考察项目,足以见得碧桂园对秦皇岛市场的重视,王石或郁亮有无率领万科高层来过秦皇岛?许家印又曾带队恒大高层拜访过秦皇岛?碧桂园这趟秦皇岛之行,让人不禁猜测建立在如此高度上的合作会是什么大动作?

“更广领域”、“深度合作”,这两个词表明了第二个项目肯定会超出现有的合作范围,而且会具备更强的延伸性,对秦皇岛这座城市的改造会更加深刻且往下看。

碧桂园第二枚棋将落何处?

“她(杨惠妍)表示,碧桂园集团将本着用心做文化的理念,把合作项目打造成有新意、有创意的文化产业。希望双方在细节上加强对接,尽早签约,推进合作项目早立项、早落地、早开花结果,为推动秦皇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惠妍的表态点明了碧桂园下一个即将落地的项目的性质,是近两年许多房企纷纷试水的“时髦”领域——文化产业项目,看来碧桂园不仅要蹚秦皇岛这个小池塘,还要扮演弄潮儿的角色。

目前在秦皇岛搞得风生水起的碧桂园首府项目,只是碧桂园进驻秦皇岛吹起的排名前列声号角,显然这个颇具高度的文化产业项目才是真正的重头戏,碧桂园在秦皇岛的第二枚棋子将落在何处?

其实这个项目曾短暂地浮出水面,9月5日,在秦皇岛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大会上,36个项目与秦皇岛市政府集中签约,这36个签约项目中,除了前段时间引起网友极大关注的万达广场项目,还有一个远比万达广场规模庞大的项目出现在签约仪式上,这个被网友所忽略的项目正是碧桂园所投资的文旅项目。

当天的签约新闻中这样描述“由碧桂园集团和北京艺宝网络文化集团共同投资63亿元在开发区建设的秦皇岛文化创意旅游特色小镇东方创意谷项目”

百万平米级文旅项目曝光

笔者查阅该名称项目信息时,在某专业工程信息网站发现一“东方创意谷项目”,但是由秦皇岛创艺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所开发的项目,该项目的位置、投资金额都与签约仪式上所曝光的碧桂园项目信息所一致。

该项目位于开发区西区,修水道以南,成子湖路以西,阳澄湖路以东,项目类别为商业综合,占地面积达99.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8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63.32亿元,目前项目处于勘察设计阶段。

以上细节与之前所曝光的碧桂园项目的信息如出一辙,为了查证该项目是否属于“碧桂园集团和北京艺宝网络文化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项目,笔者查阅了秦皇岛创艺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信息。

上图是秦皇岛创艺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信息

结果发现秦皇岛创艺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正是由碧桂园“合伙人”北京艺宝网络文化集团的高管、股东等人员所构成,秦皇岛创艺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发照时间为2016年8月5日,显然是北京艺宝为了建设东方创意谷项目在秦皇岛新注册的公司。

可以确认该项目正是由碧桂园和北京艺宝在秦皇岛共同投资的文化产业项目,至于该项目以什么功能面貌出现在秦皇岛,关于北京艺宝的业务介绍或许能够提供一些项目的大概轮廓。据甲方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项目正在做方案设计,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与秦皇岛“结缘”的背后

在碧桂园与秦皇岛“结缘”背后,其实是双方高层领导意志的体现,更是双方战略上的契合。

据悉从去年开始,碧桂园开始在全国发力文旅项目的搭建布局,2015年8月,碧桂园携手中国平安、华谊兄弟、海昌集团等多家企业启动跨界资源整合平台——“平安文旅荟”,从此拉开了碧桂园进军文化旅游地产的序幕。

该平台旨在整合国内先进影视、旅游、休闲、房地产和消费资源,打造针对各类主力消费人群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复制发展。

相关人士介绍,碧桂园将在全国多个城市构建“平台+业态+产品+网络”的立体化商业模式,并重点开发“城市中心文旅综合体”和“城市周边文化旅游城”两种业态。

秦皇岛东方创意谷项目应该属于以上所说的“城市中心文旅综合体”,而北京艺宝网络的加入如虎添翼,为碧桂园“平台+业态+产品+网络”立体化商业模式的落地,增添了重要砝码。

从旅游立市到文化旅游立市

在秦皇岛市政府这方面, 近些年,文化产业在许多重要的会议场合被屡屡提起,全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把文化产业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近两年,秦皇岛市编制了《秦皇岛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秦皇岛市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文化产业被市政府提到一个非常高的位置, 想必这也是碧桂园为什么选择秦皇岛进行文旅项目开发的重要原因。

据悉,碧桂园所构造的“平安文旅荟”平台已受到全国多个省市政府的力邀,在招商、土地、税收等多方面给予便利和优惠,碧桂园的文旅项目能够在秦皇岛落地,秦皇岛市政府所给予的支持可能要超出我们的想象。

纵观之前进驻秦皇岛市场的一线房企,单纯的住宅开发往往只是“地产大鳄”打入秦皇岛市场的突破口,或者说是“常规部队”,那些在住宅市场之外的领域,才是真正有待开发的宝藏,也是这些地产巨头在秦皇岛更加长远的利益考量。

而秦皇岛市政府貌似也更加欢迎这些有“野心”的实力房企,比如已经进驻的华润集团、国华置业……都将触角延伸到住宅市场以外,碧桂园这头地产巨兽能在秦皇岛“小池塘”掀起多大的浪,唯有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