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市纪委通报7起典型案例

2016-09-20 09:26: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推动秦皇岛新闻市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市纪委对7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 昌黎县朱各庄镇相公营村党支部书记杨平对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问题。经查,路延忠2010年截留退耕还林补贴7.03万元、2011年至2014年截留退耕 还林补助专项资金15.82万元,村委会未对上述款项进行监管,致使路延忠两次挪用专项资金23万元,目前钱款已退至村集体账户。2016年8月19日, 经昌黎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卢龙县木井镇陈家营村党支部书记陈连永违反财经纪 律问题。经查,2012年3月陈家营村申请的“一事一议”修桥项目中,未向村民筹集自筹资金,采取由陈仲义个人垫付自筹资金方式套取“一事一议”补助资金 15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村里修建大桥工程款。2015年10月15日,经卢龙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连永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 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大汇河村党支部书记张金宝私设小金库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大汇河村收入、支出费用未到双山子镇农经站报账,私设小 金库、坐收坐支现金17万元。2016年6月23日,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金宝党内警告处分。

四、 海港区城乡建设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肖长海违规发放工地补助问题。经查,肖长海2013年至2014年度在长江道工程项目资金中违规发 放工地补助金共计11.43万元,现补助资金已退还。2016年6月23日,海港区纪委给予肖长海诫勉谈话。

五、 山海关区石河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顺存长期将村集体资金挪作他用问题。经查,2010年11月至2015年8月,刘顺存利用职务之便将2万元村集体资金长 期存放于其个人经营的燕山藏獒庄园,现钱款已退还集体账户。2016年7月28日,经山海关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刘顺存党内警告处分。

六、抚宁区大新寨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张富宝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经查,张富宝妻子王凤英在身体恢复健康的情况下,未按要求注销残疾证,并多次领取补助款共计2.28万元,补助款已退还。2016年8月10日,经大新寨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富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张富宝的工作岗位进行了调整。

七、 北戴河新区大浦河管理处大浦河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常伟大操大办女儿婚宴问题。经查,2014年9月9日,常伟在未向大浦河管理处党委登记备案的情况下为女 儿操办婚礼,收受村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礼金2000元,现已退回收取的村民礼金。2016年6月17日,经大浦河管理处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常伟党内警 告处分。

上 述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却严重损害和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对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对照反思,引以为戒,深 刻警醒。各级党委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对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的高压态势,将纪律 审查监督问责、通报曝光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