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鬼城危机”已成过去式 真实房屋库存曝光

2016-09-19 16:5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近些年,秦皇岛房地产的发展有些扑朔迷离,经历过2014年的“鬼城危机”,这两年又从低谷中走出,房价和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许多购房者心中充满疑问,秦皇岛的房价还能涨吗?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还是蛮深奥的,多少有些上帝掷骰子的意思。

如果问题是“房价会不会涨?”,“老司机”们都能说出个一二三,但是如果说房价什么时候涨或者跌?能涨多少?跌多少?这类问题没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就像足球比赛一样,在没有黑幕的情况下,大概只有上帝才会知道比分。

房价的涨跌与宏观经济、政府政策、市场供需、城市发展等要素密切相关,一言不合就涨价降价是再正常不过的,所以每当别人问我秦皇岛房价会涨吗,“老司机”我的回答往往是短期内不会下跌,至于涨不涨?涨多少?自己去慢慢琢磨吧。

不过“老司机”可以提供给大家几个市场数据,大家可以根据此条“线索”自己体会猜测,至于结果,本司机概不负责。

1、库存

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8月末,全市新建商品房待售面积486.83万平方米,库存去化周期为16.6个月。

在两个月前,秦皇岛市房管局公布的上半年市场数据中,全市新建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9.2个月,经过暑期旺季的持续消化,秦皇岛房地产库存已回归到合理区间,已经低于住建部规定的18个月的城市库存警戒线, “鬼城危机”早已成为秦皇岛的过去式。

2、投资

另外根据秦皇岛市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1-7月秦皇岛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呈减速状态,投资金额达143.3206亿元,同比下滑8.3%,其中住宅开发投资101.0539亿元,同比下滑11.4%。

上半年秦皇岛土地招拍挂的寒冷,从侧面也反映出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上半年市区成交的2宗住宅用地,土地总面积仅仅18.83亩,土地总价3258.51万元,甚至不及一部国产大片的票房收入。

但换个角度来讲,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对保持市场平衡是有利的,尤其是在房地产去库存的背景下,投资增速下降意味着未来房屋供给的收缩,有利于楼市库存的持续消化。

3、竣工

2016年1-7月秦皇岛房屋竣工面积122万平米,同比增长11.8%,其中住宅竣工面积98万平米,同比增长4%。

4、销售额

2016年1-7月秦皇岛商品房销售金额82.5822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金额78.3035亿元,同比增长18.8%。

从商品房销售金额的涨幅可以看出,今年秦皇岛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是升温了,楼市表现出量价齐升的势头。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秦皇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创下连续7个月保持上涨的局面,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5%,秦皇岛房价迎来上涨拐点。

如今,秦皇岛越来越多的楼盘,开始加入到涨价的队伍,4字头价格的房源几乎销声匿迹,5字头的房源也越来越少。

如果说去年大批特价房的出现是开发商的“忍痛割肉”,今年开发商则“吝啬”了许多,一些热门楼盘早已不推特价房,优惠也不再论几折,只能优惠几个点而已,如同一毛不拔的铁公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