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学区房大起底!现代版“孟母”或事与愿违

2016-09-13 16:05: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两千多年前,孟母开创了择校先河之后,这股择校风犹如一股泥石流,流到现代竟越演越烈。一二线城市自不必说,就是我们秦皇岛这座三线小城,学区房都一直是楼市中坚而不催的中流砥柱,不管楼市疾风骤雨,它自岿然不动。而在楼市向好的情况下,学区房价格更是比肩豪宅,比同一区域的普通楼盘高出一两千元,那么秦皇岛的家长对学区房是如何看待的呢?调查显示竟然有八成家长表示会购买学区房!

学区成不变的刚需

在调查中,有79%的网友表示会购买学区房,有12%的网友明确表示不会购买学区房,有9%的网友持中立态度。秦皇岛现行的入学政策为划片就近入学,而且这两年“管的严”,以前托人靠脸花钱进名校的道路基本被封死,因而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成进入名校读书,省吃俭用也要买一套学区房。这种说法在调查中也得到了进一步认证,79%的网友称购买学区房的目的就是为孩子上学,约有15%的网友表示购买学区房则是为了投资。

在购买学区房时,家长们考虑的主要因素自然是对口学校质量,其次才是生活配套完善程度、房屋升值潜力、性价比等因素。

每平高两千仍能接受

对于学区房的类型,65%的网友表示会一步到位,选择一套小学、中学都为名校的房子,9%的网友会选择对口重点小学的房子,26%的网友更倾向于选择对口重点中学的房子。

而对于房屋类型是,54%的网友表示会选择新房,毕竟新房的户型设计、社区环境更加好一些,9%的网友表示会选择二手房,看中的更多的是周边成熟的生活配套。37%的网友称新房、二手房都无所谓,关键还是要看对口的学校。

对于购房者最敏感的价格,在学区房面前也变的不那么敏感了,47%的网友称房价每平米比周边房价高出500-1000元都能够接受,28%的网友表示房价高出1000-2000元也是可以接受的,更有5%的网友表示,房价高出2000元都还是可以接受的。

学区房更倾向于适居

因为学区房价格偏高,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入学,会挑选一套一居的小户型购买,但是因为一居室无法满足三口之家长期居住,很多人为了上学方便,又不得不在周边租一套大的房子居住。这种弊病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了,因而在购买学区房的时候,也开始向适居方向考虑。在本次调查中,有47%的网友表示会购买60-90平米的两居室,36%的网友则考虑会购买90-120平米的三居室,有6%的网友称会考虑120平以上的四居,这部分家庭应该多以富裕家庭或二胎家庭为主。仅有11%的网友称会购买60平米以下的一居室。

学区房之所以持续“高烧不退”,是与秦皇岛现有的教育资源不均衡有关,民间被老百姓默认的几所重点中、小学几乎都集中在海港区,因此31%的网友呼吁依靠政策推进教育公平;27%的网友期待新建楼盘能引进优秀教育资源,部分楼盘已经开始有所行动,如秦皇半岛片区,引进了省级重点中小学校,前期筹划工作正在推进;22%的网友则希望政府能调控房价,稳定市场,管一管学区房这似乎要脱疆的“野马”;20%的网友刚期望能够缩小城区间的教育资源差距,增加城区间教师队伍的流动。

那么,动辄八九千元每平米的学区房到底值不值的购买?53%的网友称值得,孩子上名校最重要;47%的网友称不值,因为名校与孩子成长并非成正比。说的很对,但是做家长的,还是会倾尽所有为孩子创造较好的条件,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