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房价刹不住车了?会涨到年底!

2016-09-06 14:4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在地产圈内素有“大炮”之名的任志强,日前在一场公开活动中,再次发表神预测:“2016年房价还将继续上涨!”作为三线小城的秦皇岛,受土地库存降低、人口流动、金融贷款政策等方面原因影响,房价会一直保持上涨态势,并持续涨到年底。这次任大炮的“预言”会不会再一次一语成真?小伙伴不妨也小心推测一下。

此前,任志强曾发表过多次惊呆我们的“炮”:2007年“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2009年“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2010年房价“必涨”;2013年“房价将在2013年3月迎来新一轮暴涨”;2014年“开发展商仍认为和2013年一样保持高速增长趋势,这非常危险”;2015年“不要等,有钱该买房买房”……

这些“炮”,虽然当时很多人不信,但都一一被证实了。而这次,任志强发表的这一“炮”,有何理由支撑呢?

他说,有三点:土地价格暴涨、库存降低;人口流动;金融贷款。其中金融贷款属于国家层面的政策,排名前列季度的信贷1/3都进入到房地产行业,第二季度,主要贷款流向个人住房消费,总之都流向了开发商的腰包,让开发商的“底气”很足,秦皇岛不做特别说明。

但前两点,秦皇岛自有秦皇岛的特色,首先看土地方面,秦皇岛从去年开始就开始有意控制市场的放量,特别是在土地招拍挂方面更是慎重,今年8月份之前,仅在开发区有两块很小的土地入市,等到8月初,海港区才有四块像样的土地入市。一年半的土地控制,造成秦皇岛几乎没有全新楼盘入市,各家地产都在清理库存。据统计,2015年秦皇岛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36.03万平方米,今年前7个月秦皇岛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4.68万平方米,也就是说,从秦皇岛市政府有意控制库存量之后,410万平米的库存住宅已经被清出去了,很多新建商品住宅进入了尾盘清售阶段,没房可售的直接结果就是涨价。

再看人口流动方面,与一二线大城市相比,秦皇岛的人口流动不算大,但是作为一个滨海度假旅游城市,“京津后花园”的美誉一直是吸引京津客前来置业的利器。长期以来,“很多高端楼盘、海景楼盘都被北京、天津人买去了”几乎是秦皇岛本地人的共识,此外因为秦皇岛与东北地区接壤,辽宁、黑龙江等省市也非常青睐入关来到秦皇岛改善东北寒冷的居住环境,而他们喜欢扎堆的性格,又为秦皇岛带来了一群群的购房者。

另外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秦皇岛承接了养老、科技、医疗、教育等产业的转移,目前多个高科技项目、医疗机构、康养产业、科研院校已经在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落户,这些产业的进入无疑会带来大量的人口入市,购房需求会进一步增多。

如果任志强这次又说对了,那么具备涨价理由的三点,秦皇岛都充分具备了,房价一路上涨到年底就要成为事实了。

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秦皇岛房价就已经开启了上涨的模式,特别是城市区商品房,从3月份起就一直稳步上扬,到7月份房价有所微跌,但到年底的这5个月里,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呈现涨势。

有朋友要问了,那么过了年房价是不是就会下跌呢?任志强说,国家又再次出台政策调控楼市,其结果并不是控制房价下降,而只是控制房价不会再大幅上涨。呵呵,这么说,你明白了吧?信不信他,自己决定吧!

497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