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巴铁"试验线拆除倒计时 每日频繁上路实测

2016-08-25 22:30: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10年世界科学技术领域较佳、最重大突破的发明之一”的“巴铁”,因为8月底合作期限的临近,再次引发关注。

附近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巴铁1号”测试频繁,平均每天都有三四次上路实测,“噪音比大型货车发动的声音要稍大些,时速很低。”

“巴铁”试验现场工作人员证实,“巴铁1号”近期测试频繁,只要有投资人前来参观,现场工作人员都会启动“巴铁1号”进行实路测试。对于外界传言,该工作人员称有所耳闻,但目前未接到“巴铁”公司高层和当地官方有关拆除试验现场的通知。

据“巴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巴铁1号”作为测试车,至今投资已逾亿元,其动能为纯电动,目前尙没有转弯功能。

据秦皇岛商务局招商处工作人员介绍,商务局只负责项目的招商引进,目前“巴铁”项目由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政府负责对接。

对于“巴铁”的去留,记者联系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官方,但当地政府对此事未予表态。

据媒体报道,从今年5月开始,与“巴铁科技”同为一个董事长的华赢集团旗下理财投资公司开始募集“巴铁”基金。“巴铁”项目引发关注后,不少投资者上门要求赎回资金。

官 方资料显示,“巴铁1号”的研制方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的高新技术开发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产品的发明、设计、运营及推广。公司成立于 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目前,该公司已与尼日利亚、巴西、墨西哥、西班牙、印尼、阿根廷等国家就“巴铁”项目签订意向协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