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内城区土地闹“饥荒” 新盘现高端化趋势

2016-08-25 10:14: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或受秦皇岛官方有意控制土地放量因素影响,今年秦皇岛海港区外环以内城区(以下简称内城区)出现了土地供应荒,截至目前,秦皇岛共出让6块土地,其中仅有一块位于内城区。小编通过走访调查发现,现有的内城区“地主”将有限的土地用的十分“精贵”,新建楼盘呈高端化趋势发展,以后要想在内城区买套房恐怕难度系数要加大了。

秦皇岛的楼市今年还算景气,从3月份起就连续出现了成交高峰,刚刚过去的7月份单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更是攀上了37.74万平米的先进。前七个月秦皇岛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面积达到了174.68万平米。

相比于楼市成交的热闹,土地市场就显得十分冷清。前八个月总共才有6块土地挂牌出让,其中两块位于开发区,三块位于北部生态区,一块位于内城区,总出让土地面积为8.24万平米。供地量与商品房需求量之间的比值超过了1:21!

基于这样的土地供应量与供应土地区位分布特征,业内人士表示,秦皇岛并非是无地可供,更多地反映了秦皇岛政策上的谨慎。同时由于内城区土地放量稀缺,高端化趋势明显。

纵观秦皇岛内城区在售和待售楼盘,由于占有了城市中心区较好的教育、交通、医疗、商业等配套,房价要比一条外环之隔的开发区、北部生态区高出一个段位,如环岛花园翠岛天成汤河铭筑在水一方等,套着学区资源,每平米房价8000千左右,就算没有学区的光环,以高端社区著称的中冶玉带湾珠江道12号等,每平米房价也在7000+。而北部生态区的房价则普遍徘徊在四五千元,开发区的房价也不过是五六千元,普通住宅每平米超过7000元的几乎是凤毛麟角。

即便内城区的房价比周边片区高出一大截,但是还是浇不灭买房者的激情,内城区的楼盘消化速度要远远比你想像的要快。“本来想买个高点的楼层,但没有房可挑了。”前几天,给女儿置备婚房的林女士惊讶地发现,前段时间去看还有的楼层,现在再去买,竟然卖没了。无奈她只好挑了个三楼,楼层低一些,但是地段好、对口学区好、社区品质好,“不敢再等了,再等怕连三楼都没了。”

因为内城区的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拿到地的开发商将目光瞄向高端,以秦皇岛内城区即将入市的项目——碧桂园·首府为例,虽然具体价位还待出,但基本定位是建“五星级的家”,产品基本锁定高层和双拼别墅。由于之前首府开发的两期产品均为高端住宅,因此坊间猜测该项目高层单价应该在7000元以上。而在该项目旁边,博维集团在8月初新拿到了一块45亩土地,虽然具体规划还没有出,但开发商表示将主要针对高端改善型客群推出类别墅产品。

这样的发展态势,对于想购买一套刚需房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进入内城区“有房一族”的门槛将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