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 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将在秦皇岛举办

2016-08-24 08:08: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2日下午,副省长许宁在我市会见了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一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勇,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参加会见。

2016 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即将在我市举办,活动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市政府主办。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以及天津大学、省内多所高校负 责同志来秦,既为参加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同时更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高科大学联盟与我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化京津冀教育合 作,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许宁对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以及其他高校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秦皇岛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戴河新区建立 了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双方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务实成效,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的密切合作,为更加美好、更为 广阔的合作前景奠定了基础。当前,河北正按照中央要求,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培育新兴产业。实现河北发展动能的转换,急需高 校提供智力支持、产业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献计献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河北也将全力做好高校与地方项目建设、科研成果转化 的“服务员”,为大家提供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秦皇岛市的合作,我们将探索以科研成果转化为切入点、集中运用各项相关支持政策的方式, 努力把秦皇岛打造成高校成果的集中承载地和示范区,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验区。

王亚杰表示,自去年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与秦皇岛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正处在“热恋”当中。即将举办的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即是合作成果之一, 在将来,双方的合作还将结出更多更鲜美的果实。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立的宗旨,就是为各成员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平台,使其能在各个地方形成现实生产力。 秦皇岛与北戴河新区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承载地,我们将持续用力,加强与秦皇岛和北戴河新区的合作,在政产学研平台搭建以及科研成果转化 等方面谋求更大成绩。同时,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将发挥智力密集、成果丰硕的优势,助推河北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河北实现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 京高科大学联盟成立于2011年10月,目前成员高校有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 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燕山大学等12所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北京高科大学联 盟成员高校具有显著的行业办学特色和突出的学科群优势,涵盖电子信息、网络与通信、铁路公路交通、新材料、化学化工、新能源、电力、地质、矿业、石油、林 业、造船业和核工业等国家战略工程领域,在各自领域内处于领头羊地位,积聚了大批优质资源与科研成果。

副市长冯志永、廉茹艳会见时在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