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楼市现新“种族” 抱团养老族成“潜力股”

2016-08-22 15:3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在传统的养老观念中,很多人都倾向于养儿养老。但随着时代的变迁、新观念的影响,很多中老年人,开始寻求另一种新的养老方式——抱团养老,因此在秦皇岛楼市中,也悄然形成一个新的购房群体——抱团养老族,周边配套完善、社区环境良好的小户型深受这类购房一族青睐。

亲朋买房爱扎堆儿

“我姐在5号楼买房了。”昨天,家住昌黎的刘先生在金屋秦皇半岛一区看完实体楼之后,与置业顾问签订了购房协议,很快刘先生一家就可以搬入这个小区。刘先生今年45岁,目前工作地是昌黎,但是单位直属于秦皇岛市政府,考虑到日后单位有可能会搬入新市民中心,为了工作方便,他着手准备在附近购一套新房。

而让他下定决心在金屋秦皇半岛一区购房的一个原因是有亲戚、同事、朋友在这个小区已经买房了。“西边隔两栋楼是我姐家,东边那栋楼有朋友住在那里,而在我挑选的这栋楼的同一个单元里,一个要好的同事就住在20层。”刘先生说,到了他们这个年纪,买房考虑更多的是抱团养老,因为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而将来孩子极有可能到外地去发展,即便在同一个城市,孩子成家立业之后也不会时时陪伴在身边,与几个相熟的亲朋好友凑在一起,住的近一些,一起“玩耍”才能让老年的日子过的更有趣一些。

现在有刘先生这样想法的购房者越来越多,中老年人购房一族买房更爱扎堆,很多老同事、老同学、老朋友更倾向于老了以后住在一起,“抱团养老”,而这一特点让很多楼盘受益,通过“老带新”政策鼓励,促使楼盘小成本实现快速消化。

适老楼盘渐多

秦皇岛自2014年被列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后,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在北戴河新区规划20平方公里养老产业片区,引进健康、养生、养老企业,服务对象主要是京津冀客群。不过,养老片区的概念很快升级为“北戴河国际健康城”,范围也不再局限于20平方公里,而是扩大到整个北戴河区。

近两年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机构、健康管理、美容健体等企业和机构陆续入驻秦皇岛开发区和北戴河区,为秦皇岛健康养老提供了硬件支持。

与此同时,“留在秦皇岛养老”越来越被本地人和外地人认可,秦皇岛一些新建楼盘也开始积极引进适老机构,社区内尝试推出适老房源。据了解,2014年6月富立秦皇半岛尝试性地推出两栋纯高端养老主题房,并承诺“2年内无理由退房”,在当时秦皇岛楼市极为低迷时期异军突起,销量逆市飘红。

而一向推行全龄社区理念的远洋集团今年6月在子项目远洋·海逸世家43号楼推出“远洋·花样澜庭”服务式公寓,联合国际高级适老服务机构,根据老年人生活需求特殊性定制适老精装瞰海公寓。

适老设施

此外,还有一些楼盘虽然没有明确推出适老概念的楼栋,但在楼体设计上更多融入了“适老”元素,公共部分如防滑走廊、加长加宽电梯、无障碍通道等,室内则加装一健呼叫物业等硬件设备,精装修还会提供带扶手的马桶、医用床铺等。

据资料显示,秦皇岛正以驱动创新、集约发展、高端引领为原则,利用资源优势,打造生命健康服务业、生命健康制造业、生命健康农业三大板块,力争形成集“药、医、养、健、游”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成为先进世界标准的大健康产业新平台。随着各项适老设施的日臻完善,未来将秦皇岛作为养老地的购房人群将日益增多,“抱团养老族”无疑将成为楼市发展的“潜力股”。

而因为养老需求的特殊性,养老房对交通配套、社区环境、医疗配套等需求较高,这些基础配套完善的楼盘显然更具有竞争优势;在户型方面,一居室或两居室的需求量将更大一些,带小院“接地气”的花园洋房或别墅则更受高端养老人群青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