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公路建设热火朝天 多条新主路建成通车

2016-08-20 08:1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打通铁路、港口、航空立体交通“主动脉”,城市公路“微循环”也要跟得上。提升市域干线路网交通疏导能力,才能实现城乡间“路路畅通”,打造市域“半小时交通圈”。

在城市东部,连接辽宁绥中沿海公路,全长7.2公里的沿海公路石河桥至冀辽边界改建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34%。

“在 冀辽边界,同样是沿海公路,山海关境内的沿海路跟辽宁的沿海路比起来,路况看上去差了很多。”沿海公路项目经理黄文化介绍说,“目前,沿海路在山海关境内 是14米的路面宽,但是在辽宁境内达到了21米,此外,山海关这段沿海路还是二级公路标准,而辽宁境内的公路早就建成一级标准了。将来咱们修完之后,路况 跟辽宁是完全一致的,不仅解决了省际间的瓶颈路问题,也将彻底缓解山海关铁门关的交通拥堵问题。”

沿 海公路石河桥至冀辽界段位于山海关区石河桥东侧,与现有沿海公路相接,终点至冀辽交界处与辽宁省沿海公路相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我市沿海路道路状况,提 高通行能力,发挥沿海公路国道大动脉功能,服务临港产业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大道通南北,两桥连东西”,兴凯湖路工程于去年7月实现主路建成通车。

兴 凯湖路大大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与西部快速路、205国道、长江道、黄河道、秦抚快速路以及新西出口联络线相连接的快速交通网络,可形成多通道进出北戴河、 海港区的快速交通体系,同时承担北戴旅游区至祖山风景区间的旅游快速通道功能,成为城市西部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兴凯湖路的续建项目,在京哈高速祖山连接线工程的施工现场,这里的施工作业同样繁忙。这条连接线全长24.4公里,以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互通区为起点,上跨京哈高速公路,终点到达祖山景区东门。

京 哈高速祖山连接线项目现场办副主任顾无敌介绍说,京哈高速祖山连接线建成后,将成为北戴河至祖山景区重要旅游通道,能够缓解旅游旺季市区交通压力,增强京 哈高速公路辐射作用。对于构建山(祖山)、海(北戴河)、关(山海关)旅游“小金三角”,实现区域旅游资源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近5年来,承秦高速公路、北戴河机场支线、北戴河联络线建成通车,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83公里,比“十一五”增长69%;完成承秦高速连接线、兴凯湖路等12项共246公里的新改建工程,干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246公里,比“十一五”增长2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