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西部数万业主心里石头落地 新学校上定了

2016-08-19 16:5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郭昭琦

在秦皇岛的房地产,很少能有比学区划分调整更刺激人们神经的消息,在即将迎来开学季的时刻,秦皇岛海港区教育局又放出重磅消息,一大波西部楼盘的对口中小学发生变化。

此次学区划分调整最受关注的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附属实验学校,该学校于近期建成交付使用,身后又有东北大学背书,作为知名学府的附属学校,被附近楼盘的业主寄予了厚望。

根据海港区教育局发布的文件,白塔岭小学、文耀里小学、逸城学校和桥东里小学以上四所学校的部分施教区划归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附属实验学校,

具体包括以下两部分:A区:文坛路以东、西环路以南、汤河以西、河北大街以北的区域,小区包括:美岭小区、玻研二居、海关家属楼、文耀里、博林小区、鹏远公寓、东白塔岭村、西白塔岭新村、海怡学府、海逸世家、金舍雍景院。

B区:燕山大学西校区以北,西环路向西延伸至开发区分界的区域,小区包括:竹海、红树湾、燕大西苑、香邑溪谷、偏坡新村。

另外,从实际出发,依据相对就近原则,将B区设置为双向选择区域,该片区从施教区划分上属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附属实验学校,也可以选择去白塔岭小学报名入学。

白塔岭小学要优先接收本施教区的适龄生源,如有空余学位,再接收B区的报名学生入学,否则,海港区教育局将根据相关学校的招生情况进行宏观调 配。双向选择仅针对一年级新生报名入学,入学后不可以在两校间据此办理转学。

此次划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附属实验学校施教区的大多都是近几年的新楼盘,香邑溪谷、远洋海逸世家等楼盘甚至还在热销当中,所以此次学区划分调整关系到了部分新盘的销售问题,一旦“跳票”,大批业主恐怕又将上街“维权”,对楼盘的口碑是一种显而易见的损害。

就在今年4月份,御品星城,海怡学府,金舍雍景院多个楼盘的几百名业主在城乡规划区外维权,反对将东北大学附中附小改实验基地。

事情缘由是这样的,市规划局于2008年11月25日审批通过关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校区及附属中小学项目。

但在2015年底,规划局网站上将其变更为秦皇岛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并于12月开始发布招标信息。

眼看着三栋教学楼已全部封顶,其用途却摇身一变成为实践基地,这使周围楼盘的业主感到十分不公,于是就发生了4月份那场声势浩大的业主维权。现在,海港区教育局的一纸文件使周围业主心里的石头彻底落了地。

由于东北大学附中尚未投入使用,暂定东北大学附中的对口小学为白塔岭小学和东北大学附小。东北大学附中投入使用后,海港区教育局再及时进 行明确或调整。

此外,从东北大学附中投入使用当年起,设置六年的过渡缓冲期,在缓冲期内毕业的小学毕业生可以进行双向选择,既可以选择新建的东北大学附中,也可以选择原对口中学入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