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下半年楼市迎开门红 7月楼盘来电量创新高

2016-08-15 07:42: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焦点关注栏目特约嘉宾为秦皇岛FM92.4欢乐调频《房产时间》节目主持人柏禹。

以下为《房产时间》节目实录: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房产时间》,我是主持人柏禹。正通过924欢乐调频为大家买房置业、家庭装修提供一小时的直播服务。排名前列时段我们首先邀请各路记者,爆料楼盘进展,看看最近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新动向。前几周的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搜狐焦点网的张杰跟我们一起分享了上半年秦皇岛楼市的运行情况,今天的节目继续连线张杰,看看下半年开场秦皇岛楼市呈现什么特点?

张杰:主持人您好,前几周的节目跟大家分享了上半年咱们秦皇岛楼市相关情况,从数据来看,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高位运行,待售量继续下降,库存去化进展明显。另外,城市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一直处于稳中有增趋势,但受各县影响,全市总体成交均价有所下滑。整体来看,上半年去库存成为秦皇岛楼市的主基调。

主持人:哦,去库存成为上半年秦皇岛楼市的主基调,那么下半年开场楼市又有什么特点呢?

张杰:7月份,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恐怕是“7.20”大暴雨,秦皇岛刚刚迎来暑期旺季,就被一场“史上最强”暴雨袭击。不过这场暴雨并没有浇灭火热的楼市,秦皇岛楼市来电量在上个月创下纪录,把暑期楼市旺季推向先进。

主持人:哦,楼市的来电量在7月份创下纪录。

张杰:是的,根据搜狐焦点秦皇岛站的400来电统计数据,7月份秦皇岛楼盘400来电次数达11781次,环比上涨5.79%,同比增加16.94%。海港区楼盘来电量达6480次,环比减少12.94%;开发区楼盘来电量达1977次,环比减少12.25%。山海关区楼盘来电量达327次,环比增加25.29%;北戴河区楼盘来电量达390次,环比增加21.5%。北戴河新区楼盘来电量达861次,环比增加31.05%;东戴河楼盘来电量达1170次,环比增加49.43%。昌黎楼盘来电量达396次,环比增加11.86%。

主持人:哦,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整个旅游地产区域的来电量是大幅上涨。

张杰:是的,虽然6月份秦皇岛的楼盘来电量整体出现下滑,但是一到7月份,来电量的轨迹犹如击地传球,掉头直上,一举超越上半年的较高点,来电总次数达到11781次。

7月份的全市楼盘总来电量,不仅超过去年暑期旺季,还创下近三年的纪录,也是搜狐焦点对楼盘来电量进行监测以来,最火爆的月份。上个月,楼市来电量较大的拉动力量,就是散布在秦皇岛各个区域的旅游地产项目,旅游地产最集中的两个区域,北戴河新区与东戴河区域成为楼市上升期的新星,炽热的光芒掩盖了略显平淡的市区。

暑期旺季是旅游地产散发光芒的“主场”,相比之下,市区项目则显得有些落寞。7月份,海港区与开发区的楼市来电量,环比双双下滑,在北戴河新区、北戴河等区域高歌猛进的时候,市区楼市却打起了退堂鼓。

根据部分房地产业内人士的反馈,与去年旅游地产的表现平平形成鲜明对比,今年旅游地产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但并不是所有旅游地产项目都有好转,有的项目一天能卖十几套,有的项目可能十几天不卖一套,市场分化现象依旧存在,甚至比以前更加分化。

主持人:的确,对于旅游地产来说,暑期7、8月份两个月,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一年的收成,一旦错过,就要等一年。

张杰:的确,因此开发商对7、8月份也是加倍重视,在上个月,许多久未亮相的旅游地产项目,开始谋划各种营销活动,为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增添了许多新鲜元素。例如:7月底,香邑澜湾在售楼处举办梦幻芭提雅之夜,引进泰国风情的歌舞、美食、民俗文化等体验活动;华贸蔚蓝海岸举行爱情灯塔点亮仪式,十余对情侣爱人来到灯塔下,深情告白,并且在多个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等等。各家项目举办这些活动一方面吸引了游客、市民的眼球,同时也在线上获得了关注度,为项目积攒了一定的人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