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上半年去库存成主基调 城市区上市量仅56万

2016-08-08 07:2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焦点关注栏目特约嘉宾为秦皇岛FM92.4欢乐调频《房产时间》节目主持人柏禹。

以下为《房产时间》节目实录: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房产时间》,我是主持人柏禹。正通过924欢乐调频为大家买房置业、家庭装修提供一小时的直播服务。排名前列时段我们首先邀请各路记者,爆料楼盘进展,看看最近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新动向。上周一的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搜狐焦点网的张杰跟我们一起分享了秦皇岛上半年成交量的走势,总的来看,秦皇岛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成交处于高位运行,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46.61万平米。今天的节目我们继续连线张杰,跟我们一起分享2016年上半年咱们秦皇岛楼市其他方面的运行数据,张杰你好。

张杰:主持人您好,上周的节目跟大家分享了咱们秦皇岛上半年成交量的走势。整体来看,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一直高位运行,1-6月,商品房成交146.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72%;商品住房136.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9%。其中城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113.37万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面积107.7万平方米,都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今天的节目继续跟大家分享上半年楼市上市量的相关数据,近几年,许多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库存成为老大难,包括秦皇岛在内,房地产去库存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半年,秦皇岛房地产市场掀起一场供给侧改革,除了出台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刺激购房者入市,对新建商品房的供应管理也很严格,商品房入市批售量始终保持在低位,以此保证楼市库存处于一个合理的空间。

主持人:哦,为了保证库存量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商品房入市量一直低位运行。

张杰:是的,根据秦皇岛市房管局提供的市场数据,1-6月,秦皇岛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101.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54%。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77.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87%。

另外, 1-6月,秦皇岛城市区(不含抚宁区及三县)商品住房批准预售55.95平方米,同比下降10.82%。相比楼市成交量稳步上涨的直线,商品房入市量如同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就像“移动迷宫”一样,令人琢磨不透。

主持人:哦,上市量忽上忽下。

张杰:是的,上半年商品住房入市量有两个高峰和谷底,2月份和5月份是楼市放量低潮,在秦皇岛城市区,2月秦皇岛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量达1.42万平米,环比下降90.29%。

4月份是秦皇岛楼市的集中放量阶段,4月全市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量达27.09万平米,其中,城市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量达18.49万平米,是3月份入市量的4倍之多,同比增加25.7%。5月份为2.44万平米,放量又回落到2月份的低谷水平。

4月份,不仅商品房成交量达到上半年的较高点,供应量也从谷底拔地而起,不再像之前“挤牙膏”般释放房源,秦皇岛房地产市场难得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当月,秦皇岛一众主流楼盘都纷纷加快推盘节奏,金屋秦皇半岛、万科假日风景、中铁秦皇半岛、兴龙生态谷、汤河铭筑等项目纷纷加推新房源,一手房市场的供给量逐渐攀升,迎来百花齐放的热闹局面。

主持人:哦,上市量的折线图的确是忽上忽下,2月份达到谷底,3、4月份上涨,5月份再下降。

张杰:是的,另外根据秦皇岛房管局提供的市场数据,4月份秦皇岛城市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达1862套,80-100㎡商品住宅858套,100-120㎡商品住宅541套,120-144㎡商品住宅156套。

自从“金三银四”以来,改善性需求成为秦皇岛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居于金字塔顶端的豪宅需求也开始复苏,刚需由于此前需求的集中释放,成交占比开始逐渐缩小。

这个特点在供应端表现也比较明显,各家开发商开始调整楼盘的产品结构,小三居、大三居成为楼盘主推户型,以往最吃香的刚需户型,所占房源的比例开始逐渐降低。

开发商能够如此“大胆”加推房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基于政策层面的向好,自从进入到2016年,去库存成为秦皇岛政府的重要任务,利好政策接踵而来,为楼市的火爆增添了重要砝码。 

为了能将楼市的火爆行情延续下去,秦皇岛政府开始想方设法在政策上做文章,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和购房契税补贴成为两大方向,为了楼市下半年不至于太冷场,购房契税补贴政策将持续到年底,这对有意购房的市民,无疑是一大福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