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秦皇岛城市区商品住房成交量破百万平米

2016-08-04 08:1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焦点关注栏目特约嘉宾为秦皇岛FM92.4欢乐调频《房产时间》节目主持人柏禹。

以下为《房产时间》节目实录:

主持人: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房产时间》,我是主持人柏禹。正通过924欢乐调频为大家买房置业、家庭装修提供一小时的直播服务。排名前列时段我们首先邀请各路记者,爆料楼盘进展,看看最近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又有哪些新动向。上周一的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搜狐焦点网的张杰跟我们一起分享了上半年秦皇岛秦皇岛房价走势,总的来看,秦皇岛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成交处于高位运行,价位也随之水涨船高,城市区房价呈稳步上涨趋势,但各县区房价狠狠地拖了大腿,导致全市商品住房均价有所下降。今天的节目我们继续连线张杰,跟我们一起分享2016年上半年咱们秦皇岛楼市其他方面的运行数据,张杰你好。

张杰:主持人您好,上周的节目跟大家分享了咱们秦皇岛上半年房价的走势。上半年秦皇岛房价还算是小有看头,虽然起伏不大,但好歹有些波澜,特别是城市区一直稳步上涨,到了6月份,房价达到5914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66%。今天继续跟大家分享上半年商品房成交方面的相关数据,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一直高位运行,1-6月,商品房成交146.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72%。其中商品住房136.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9%。

主持人:哦,成交量高位运行,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146.61万平米,那么城市区成交量呈现什么特点呢?

张杰: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城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113.3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107.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是基本持平。

根据秦皇岛房产局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31.2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09%,同比下降6.68%。其中,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3.02万平方米,占秦皇岛全市总成交量的73.6%。

6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9.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77%,同比下降8.09%。其中,城市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1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同比下降14%。楼市月度成交量,仅次于4月份的市场高峰。

主持人:哦,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跟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我们都知道去年的成交量是创下了近5年的新高。

张杰:是的,回看今年上半年,成交量的答卷还是十分漂亮的。

受传统习惯的影响,秦皇岛春节期间绝大多数的人都在走亲访友,因此1、2月楼市就比较萧条。每年3、4月则是各个楼盘的开局之时,因此,这两个月也被称作楼市的风向标,把握住这两个月,不仅直接关系到房企的全年任务是否能够完成,还将影响到市场主体的信心。

而今年春风乍起的时候,各项利好政策加持,秦皇岛楼市瞬间就显现出了神勇状态,虽然秦皇岛没像全国一线城市那样成交出现井喷,但也是成功地在这两个月掀起了楼市高峰,其中3月形成今年排名前列个高点,根据秦皇岛市房产局提供的市场数据,3月秦皇岛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1.71万平米,环比增长180.13%,同比增长26.8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0.65万平米,环比增长98.84%,同比增长73.38%。

从数据来看,3月份秦皇岛城市区新房成交量环比暴涨,与2月份相比几乎是拔地而起,可见政策手腕的强大助推力。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房成交量的涨幅同样显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近乎翻倍,秦皇岛楼市提前一个月进入旺季。

主持人:的确啊,也是受到全国大环境的影响,今年3月份的楼市是十分的神勇。

张杰:是的,延续3月的热度,4月的楼市热闹非凡,不仅开发商打“鸡血”,就是购房者也莫名地冲动着,竟然出现某个楼盘开盘当天,一大票购房者连夜排队抢房现象,令人大跌眼镜。因此当月成交量又继续攀高,形成今年第二个高点,4月秦皇岛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4.7万平米,环比上涨15.1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4.02万平米,环比上涨16.32%,同比上涨11.57%。4月份的成交量也是达到了上半年的较高点

连续两个月的“高烧”到了5月份终于有一点点退热,成交量略有下降,根据秦皇岛市房产局提供的市场数据,5月秦皇岛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21.52万平米,环比减少12.87%。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0.63万平米,环比减少14.11%,同比减少16.98%。

而到了6月份,成交量再度攀高,达到第三个高点,城市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1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同比下降14%。楼市月度成交量,仅次于4月份的市场高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