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西港搬迁终于有进展!引进巨无霸国企

2016-07-16 08:28: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清洁能源开发利 用、水环境治理、城市环境综合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同日,我市与河北港口集团、北京北控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豪金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西港搬迁改造项 目签署四方合作协议,积极务实推动西港搬迁改造,将该项目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杆。

北控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出资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以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为主方向的投融资平台,目前集团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年销售收入 5000亿元,集团在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居城市综合管理排名前列名。北控集团旗下拥有11家海内外上市公司,除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之外,集团还涉足垃圾处 理、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在我市与北控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约定,我市对北控集团在本地区的项目投资和业务发展给予政策支持,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北控集团发 挥自 身在资本运营和实业经营方面的优势,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实施,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具体合作方向主要有,北控集团在水环境综合治 理、城市供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海绵城市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等方面为我市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并发挥自身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投融资方 面的优势,参与西港搬迁改造项目。同时提供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固废处理及综合利用、土壤修复等项目的综合服务,为我市提供城市安全、人口管理、社区管理等 方面信息化平台的规划设计、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等一体化服务。双方共同探讨组建以公共基础设施PPP合作项目为投资方向的平台公司或专项产业基金。

签约方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尽快启动项目公司设立及相关工作,项目公司的股东为签约方或经其授权的相关单位,自项目公司成立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该项目的 产业定位和规划方案设计,为项目立项及规划方案的上报审批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待西港片区控规及项目其他前期工作完成后,由项目公司进行增资或成立新的相关 项目公司用于本项目的开发。

孟祥伟表示,从开始接触、洽谈到顺利签约,历时100多天,大家为合作的达成付出了大量心血。北控集团是世界知名的企业,拥有各种丰富高端的生 产要素;秦皇岛是闻名遐迩的滨海城市,是一片发展的沃土;秦皇岛港是 百年大港,处在转型升级的历史性关头。希望合作各方倾力合作,努力提升秦皇岛的城市品质,使秦皇岛以更加靓丽的容颜迎接八方游客。希望合作各方务实推进项 目,努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完成产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化大港。希望签约各方携起手来共同奋斗,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