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正式进入旅游高峰期 进秦车辆需办安检证

2016-07-02 08:13: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秦皇岛进入旅游高峰,为方便群众顺畅通行,营造更加良好的旅游环境,公安机关提示,从即日起至8月31日,进入秦皇岛的车辆(货车除外)需办理《安检证》。市民可通过到属地派出所登记申领等三种途径,免费申领车辆《安检证》。

到派出所申领

●单位申领。申领单位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通行证(出租车除外)。申领需提交以下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个人申领。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车主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式样取得。《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

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

●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安检证》的,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申领人需出示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有效身份证件。

●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台湾居民需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需出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到城区街面警务站申领

城区街面警务站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由申请人出示驾驶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乘客身份证。

警方提示:

《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其中,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3日内有效;派出所对单位和个人车辆发放的《安检证》一经办理,有效期至8月31日;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有效期至8月31日。

申 领纸质《安检证》后,应在进秦途中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旅游高峰期期间,各进入秦皇岛的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持有《安检证》 的车辆,通行“已检车辆专用通道”。一般情况下,“已检车辆专用通道”将安装ETC式快速通行设备,对已办理《安检证》的车辆号牌进行识别,并自动抬杆放 行。对未持有《安检证》的车辆,一般情况下将会由警务站查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接受安全检查。

《安检证》出现丢失或严重破损不能辨认情况的,应当到原发证单位申请补办或换领新证。原则上,《安检证》只补办或换领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