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市交通部门:暂未接到建“巴铁”线消息

2016-05-26 08:0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一条关于“秦皇岛要建世界首条‘巴铁’线”的信息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备受关注。昨日,记者联系到秦皇岛市交通局等多个部门,但得到的回应都是“并不知情”,目前记者尚未得到秦皇岛市官方提供的相应信息。

昨 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河北日报官方微信,以及部分媒体的官方微博等,都转发了“秦皇岛要建世界首条‘巴铁’线”的信息。大概内容是:4 月27日,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铁科技)与秦皇岛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河南省周口市、天津市河北区后,巴铁科技签署的第三个政府合 作协议。秦皇岛方面承诺将为巴铁项目尽快落地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并已经为“巴铁”规划出1公里的试验段,120公里的运营线路。巴铁科技也将力争在2年内 建设成10公里的示范线,并投入运营。8月初排名前列辆巴铁模型试验车将正式亮相,并将在秦皇岛市进行试运行。此外,在这条信息中,向读者详细科普了“巴铁” 这一全新交通工具。

记者登录巴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的确看到相关信息称:“预计今年七八月份,全球首节巴铁模型车将在秦皇岛北戴河区正式亮相。”在该网站上,记者详细了解到什么是巴铁。

巴 铁,又被称为“宽体高架电车”,是一种完全采用电力驱动的新型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集城市快速公交(BRT)与地铁优点于一身的发明。车身总长度为58米 -62米,总高度4.5米-4.7米,宽7.8米,分为四节,每节长12米,行驶时横跨两个车道,分上下两层,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镂空底层高度为2.1 米-2.2米,无论静止还是行驶,2米以下的小汽车均 可自由通行,在行驶中小汽车与巴铁互不干扰,有效避免了现有传统公交车和小汽车争路的现状。“巴铁”行驶速度每小时约60至80公里,较一般公交快。它可 与设在路边的公交站或天桥对接,无论是直行、停站,都不会影响底下汽车的通过。巴铁每公里综合造价约2000万美元,仅为地铁造价的16%~20%,建设 施工周期为地铁的20%。此外,巴铁无需占用停车场,其只需停留在运营线路站台位置即可,不妨碍正常交通通行。据计算,每辆巴铁可代替40辆普通燃油公交 大巴,大大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及碳排放。

既然巴铁要在秦皇岛试运行,就需要在道路上建铁轨,如果是在现有城市道路上兴建,还会涉及城市道路的改造等,然而,记者从秦皇岛市交通部门了解到,该部门并未接到任何关于巴铁的相关信息。此外,记者在北戴河区的相关部门也未获得相应的官方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