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调度百个重点项目 36个项目存问题待解决

2016-05-25 08:0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 月23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暨全省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调度会,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关于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制约项目进展因素,提 出解决办法。他强调,秦皇岛的发展需要项目来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做好项目谋划、项目开工、项目招商三篇文章,以更加有力、有效、有为的举措,扎实有效地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序时进度圆满完成。

会上,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场工程等36个项目建设单位,逐一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每介绍完一个项目,市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县区,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和合理化建议。

据 了解,今年1至4月份,全市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5.6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9.05%,环比增加6.03个百分点,开工率达48.33%, 环比增加6.66个百分点。9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0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76%,环比增加26.06个百分点,开工率达100%,环比 增加20个百分点。

张瑞书对今年以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目前,全市上下凝神聚力推动项目、立足大局服务项目的氛围已经形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全市项目建设仍然存在开工不足、投资增速不高、进展不够平衡等一系列问题。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既有政府部门的工作力度问题,也有项目建设上的技战术问题。

张 瑞书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利用中央出台的激励经济发展一系列组合拳头之际,抓住机遇,选准方向,增强信心,加大投资,加大项目建设步伐。各县区要研究 制定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对有悖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我市产业定位的项目,要及时淘汰。相反,对符合产业政策和我市产业定位的项目及时引进,补充到项目库之 中。要研究经济工作基本规律,按规律办事,尽可能为项目建设提供方便,提供发展环境。市政府要加大对项目建设的调度、督导,定期举行“项目观摩”“项目拉练”“项目调度”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形成项目建设浓厚氛围。

就 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张瑞书强调,要抓好项目谋划。市县(区)两级政府要做好项目的前期谋划,特别是各位副市长要带头对分管业务领域的项目谋划,利用国家 金融政策,加大对项目的包装,争取更多资金支持。要抓好项目开工。通过各种方式,解决项目建设单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具备开工条件。开发区、海港区和北戴河新区要在6月底之前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抓好项目招商。要抓住康养大会等机遇,加强与客商对接,实施精准招商,争取引进一批大项 目、好项目。要抓好园区建设。要高标准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做到“九通一平”,确保客商招得来、项目建得快、达产达得早,实现政企双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薛永纯、冯志永、孙国胜、王成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