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逼格爆炸 比地铁更科幻的巴铁将现身小岛

2016-05-23 14:3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天天想着搞个大新闻,今天,一条“大新闻”从天而降!据CCTV报道,8月初全球排名前列辆“巴铁”模型试验车将制作完成并在秦皇岛试运行!“巴铁”是什么?这个巴铁可不是铁瓷巴基斯坦,小编今天也是刚“涨了姿势”,翠花上图:

够高科技!够科幻吧!以后这个庞然大物会从我们头顶上嗖嗖地飞过,想想都刺激!以小编通俗的理解,巴铁=大巴+地铁!下面我们来看看官方的解释。某度百科是这么写的:

巴铁是一种完全依靠电力驱动的,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采用高效低碳公共交通新技术,集城市快速公交(BRT)与地铁优点于一身。具有缓解交通拥堵、载客效率高、成本低、建设施工周期短、不占用停车场、节能环保等众多优点,是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范,对建设智慧城市、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看到度娘的解释,这个看上去有些匪夷所思的交通工具为什么率先在秦皇岛试运行,小编心里有数了!why?因为我大秦皇岛可是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2015年被评选为“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所以对于吃螃蟹的事,小岛必须要冲到排名前列线才对嘛!(岛民确实也有吃螃蟹这个爱好~)

如果对巴铁还是摸不着头脑,看看巴铁的一组详细参数就知道它有多强大了:

巴铁充分有效的利用了现有道路空间,它横跨两个车道,分上下两层, 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镂空底层高度为2.1-2.2米,无论静止还是行驶,2米以下的小汽车均可自由通行,在行驶中小汽车与巴铁互不干扰,有效避免了现有传统公交车和小汽车争路的现状。

巴铁如同一辆在公路上奔跑的宽体短型列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平均时速为40公里,可以同时容纳1200-1400名乘客。

相比地铁,巴铁有啥优势呢?我们听听巴铁项目负责人白志明是怎么科普的。

一,巴铁具有地铁的功能——大运力,一趟车能拉1200人。

二,造价成本低,是地铁造价的不到五分之一。

三,施工周期、施工时间也不到地铁施工(周期)的五分之一,也就是一年就可以完工。

据说巴铁这个高科技玩意可是纯纯的中国首创,真真儿的中国制造!5月19日,巴铁项目与“玉兔号”月球车、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我国引以自豪的高科技产品一同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览,现场的群众是纷纷点赞啊!

看看国外的媒体小伙伴是怎么在科技“朋友圈”点赞评论的。

“中国原创重大发明!”

“2010年全球五十大较佳发明之一 ” ——美国《时代周刊》

“立体巴士如果研发成功,这将是人类较具创新精神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美国《休斯顿邮报》

不要以为中国只有高铁一项世界先进的技术,以后克强总理的推销名单里又将再多一铁,高铁和巴铁双雄将叱咤全球(以上纯粹小编善意的意淫)。

但现实中,巴铁确实已经征服了很多国家。目前巴铁已申请国家专利,在国际市场,巴铁已与尼日利亚、巴西、墨西哥、西班牙、印尼、阿根廷等国家签订意向协议;在国内市场,巴铁与秦皇岛市、天津河北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沈阳、张家口、济南、南阳、无锡、温州、扬州合作也在顺利开展中。

这条新闻看似“神出鬼没”,其实在秦皇岛政界和官方早已不是新闻,据悉2016年年初的时候,双方高层就秦皇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巴铁项目合作等相关事宜展开座谈,能有今天这个成果,看来洽谈得比较愉快。

双方在北戴河经济开发区探讨合作细节

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在当天的洽谈会上表示,“秦皇岛地处京津冀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对华赢集团的创新和实力高度认可,对巴铁项目也非常看好,希望可以通过巴铁的加入,为秦皇岛旅游业锦上添花。同时秦皇岛拥有高级汽车轮毂制造基地和中国较大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可以有效助力“巴铁”制造生产。双方强强联合,必将实现共赢。也希望双方尽快确定合作细节,让合作加快落地实施建设。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市委书记真是亲父母官,巴铁落地秦皇岛,然后再为中秦兴龙这样的秦皇岛本地企业创造机遇,目测巴铁上下游产业链被秦皇岛承包的节奏,一游客和本地市民可以率先体验高科技交通工具,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三本地企业还可以从中分一杯羹,一石三鸟,政府的“心机”真是棒棒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