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秦皇岛较新城市定位曝光:昌黎划入秦皇岛都市区

2016-03-04 11:09: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河北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河北省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秦皇岛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日渐清晰,秦皇岛未来的城市规模和发展方向在《规划》中展现出来,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秦皇岛的发展蓝图。

在《规划》中的都市区统筹范围内有一亮点,秦皇岛昌黎县被划入秦皇岛的都市区,而不是去年刚刚撤县升级的抚宁区,看来昌黎的房价还要涨!

《河北省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规划》明确了两个时间节点——

到2020年,努力实现10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到2020年,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城乡统筹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与京津共同构成层级结构合理的城市群,全省城镇化率力争达到全国水平,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到2030年,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

新布局  

四 区

1、环京津核心功能区,包括保定和廊坊市,着力提升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接能力,加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功能承接平台建设,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同城化发展,加快形成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实现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2、沿海率先发展区,包括秦皇岛、唐山、沧州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环渤海合作大格局,深入推进开放开发,大力发展沿海经济,促进港产城互动发展,形成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滨海型产业聚集和城镇发展区,打造全省开放型经济引领区和战略性增长极。

3、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包括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市,强化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成果产业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农副产品供给功能,推动交通沿线加快形成城镇密集带,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腹地和城乡统筹发展重要示范区。

4、冀西北生态涵养区,包括张家口、承德市和燕山、太行山区,重点提升生态保障、水源涵养、旅游休闲、绿色产品供给等功能,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打造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和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五带

1、京唐秦城镇发展带:依托京哈高速公路,以唐山、秦皇岛市为核心,增强三河、迁安等城市的聚集作用,打造京唐秦城镇发展带;

2、京石邯城镇发展带:依托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以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市为核心,增强定州、涿州、武安等城市的聚集作用,打造京石邯城镇发展带;

3、沿海城镇发展带:依托沿海、津汕高速公路,发挥港口、岸线、滩涂等资源优势,以唐山、秦皇岛、沧州市为核心,增强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的聚集能力,推动港口、港区、港城联动发展,打造沿海城镇发展带;

4、石衡沧城镇发展带:依托石黄高速公路,以石家庄、衡水、沧州市为核心,增强辛集、黄骅等城市的聚集作用,打造石衡沧城镇发展带;

5、京衡城镇发展带:依托京九铁路、大广高速公路,以廊坊、衡水市为核心,增强霸州、任丘等城市的集聚作用,打造京衡城镇发展带。

多 点 发挥保定、邯郸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强化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沧州、邢台、衡水、定州、辛集等重要节点城市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序推动产业和人口集聚。

新定位

秦皇岛

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际健康城,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京津冀辐射东北的节点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型城市。

石家庄

京津冀高级城市群“第三极”,全省的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商贸物流中心,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带动冀中南地区的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示范城市,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

唐山

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和京津唐区域中心城市,与北京联动的临港产业协作示范区,带动冀东地区城镇、产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和增长极。

保定

京南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新兴科技城,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和先进制造业基地,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重要承接地,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京津保区域中心城市。

邯郸

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晋冀鲁豫四省交界的综合交通枢纽,京津冀重要工业基地和物流枢纽节点城市,京津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

张家口

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区和奥运新城,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京津冀联系西北的综合交通枢纽,京津绿色农副产品保障基地,新能源产业基地。

承德

国际旅游城市,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京津冀联系东北的综合交通枢纽,京津绿色农副产品保障基地、钒钛产业升级示范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廊坊

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北京新机场国际门户重点功能区。

沧州

国家重要的化工和清洁能源保障基地,京津冀城市群重要的产业支撑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北方重要的现代物流集散中心、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

邢台

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冀中南物流枢纽城市,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试验区,京津冀南部生态环境支撑区。

衡水

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安全食品和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配送基地、生态宜居的滨湖园林城市。

推动区域性中心城市内涵提升   

秦皇岛

支持秦皇岛突出滨海、生态、旅游、科技特色,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港城。

唐山

支持唐山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构建“两核一轴多组团”城市空间布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率先转型发展。

保定

支持保定做大城市规模,加快白洋淀科技城建设,加速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京津保核心区联动发展。

邯郸 支持邯郸整合中心城市与周边城镇资源,做大城市规模,加快冀南新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