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李迅雷: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较大压力是库存过大

2016-02-16 09:22:07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网讯 据上海证券报2月16日报道,海通证券兼海通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撰文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持续了16年的繁荣,但也是从全面繁荣过渡到局部繁荣, 从人口推动到资金推动,从大涨到小涨再到有涨有跌,今后必然会有滞涨和普跌的过程。既然房价已经成为货币现象,而货币的流动性要远远高于人口的流动性,货 币说走就走,是很难控制得住的。

李迅雷认为,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较大压力是库存过大,这主要还是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同时还要避 免房价出现大跌,因为房价大跌基本上就等同于金融危机。在PPI已经接近于连续四年为负的情况下,迫切要做的事情,应该不是供给侧,而是需求侧,因为前者 是长期要做的慢活,后者是为了避免风险发生的急事。而要刺激需求,不能让农民工加杠杆来增加需求,而是应该扩大政府支出用于民生,提高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 和福利水平,缩小贫富差距,即政府加杠杆,让政府出钱买房作为低收入群体的廉租房。如果只是简单地为了去库存而鼓励农民工举债买房,则实际上是用一个问题 去掩盖另一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