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秦皇岛房价如何走?网友:看政策的“脸”

2016-01-22 15:4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贾俊秋

2015年政策风云变幻,调控之举频出,在房产商大量清库存的努力下,秦皇岛房价年末出现回涨趋势。那么即将到来的2016年,秦皇岛的楼市会企稳攀升,还是会跌跌不休,继续以价换量?在搜狐焦点日前推出的楼市调查中,五成网友表示,秦皇岛楼市走向如何,关键还是要看政策的“脸”。

本地人静候合适房源

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以秦皇岛本地人为主,在秦皇岛生活、工作的网友占到参与调查总数的75%,在秦皇岛工作、生活的“新秦皇岛人”占到参与调查总数的18%。而在外地工作和生活的秦皇岛人占到参与调查总数的3.5%;外地人,偶尔来秦皇岛居住的网友占到调查总数的3.5%。临近年末,秦皇岛购房军的主力集中在本地人身人,而新“移民”而来的购房者也在坚守。

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50.7%的网友拥有一套住房,31.5%的网友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17.8%还没有买房。以秦皇岛人为主体的这组调查表明,秦皇岛本地人拥有住房的比例较高,刚性需求慢慢向改善需求过渡。

那么还有多少人在今年有购房计划呢?36.7%的网友称正在寻找合适的房源,32.1%的网友表示观望下楼市的走向再考虑是否买房。31.2%的网友则称年内没有购房计划。随着秦皇岛楼市进入去库存后时代,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逐步在提高。

房价或高或低还需看政策

那么2016年秦皇岛楼市的走向会如何?一半的网友认为秦皇岛楼市将继续低迷,房价应该会下跌;34%的网友称楼市的走向不好说,要看国家调控政策等因素;16%的网友则认为秦皇岛楼市将全面复苏,房价会反弹上涨。

而影响楼市走向的主要原因在哪里呢?51.3%的网友称主要还是由国家层面出台的调控政策决定,36.7%的网友认为是由房价高低来决定,如果房价能够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必然会出现成交。12%的网友认为楼市的走向还需看开发商的策略,看开发商是继续“割肉”让价还是硬挺地涨价吧。

网友寄望开发商让价

过去的2015年,秦皇岛开发商让价力度不小,是购房比较划算的一年,曾经高不可攀的房价变得比较亲民了,这一年,也有很多购房者买到了心仪的住房。那么随着库存量的减小,开发商会继续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吗?45%的网友认为从目前秦皇岛的库存量来看,开发商仍然会降价促销,而且优惠幅度还会继续加大;23.8%的网友表示继续降价促销的态势不会变,只是开发商的优惠幅度可能不及2015年,毕竟经过一年的清库存,很多项目的压力已经很小了。

如果今年买房,秦皇岛哪些区域比较被购房者看好呢?48.3%的网友看好海港区的中心区域,这部分区域被看好,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各种生活配套比较完善,交通、教育等资源优势明显;34%的网友则青睐开发区,开发区作为秦皇岛后起的城市区,各项配套趋于完善,而且环境更好一些。7.4%的网友则计划在北部生态区及山海关片区购房,随着秦皇岛火车站周边道路的修通,这个区域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福港御景

福港御景

150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星光山水

星光山水

88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