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年4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达1.88万亿

2016-01-04 22:2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4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合计成交了18826.1亿,同比2014年全年的18250.9亿上涨了3.2%。大部分 城市土地出让金均出现了上涨,其中超过千亿的城市有北京、上海、重庆。其他土地出让金较多的有广州、南京、苏州等城市。40个城市中,楼面价上涨的城市达 到了22个,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楼面价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土地成交火热的城市基本都是房价上涨明显的 城市。房企集中拿地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地王频繁出现,房企集中抢地。2015年来,从整体看,重点房企越来越关注一线城市。房企拿地分化,针对 三四线城市的明显过剩风险,标杆房企开始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市场明显分化,一线城市在标杆房企拿地争抢的影响下,普遍出现了地价超过房价的现象,比如北 京等城市地王频繁出现。预计在2016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依然会出现多宗地王地块。地王频现导致未来新上市的商品房定价出现高端化趋势,而很多过 去认为是非豪宅区的区域将会供应大量的豪宅项目,对市场定价有明显影响。

另外,全国土地收入前40大城市排名整体看,依然是北京上海处于前两名。从房价上涨城市看,除了深圳土地供应较少外,南京、苏州等城市2015年房价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