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搜狐焦点网 > 秦皇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巨头整合提速 万达飞凡欲做零售中间商

2015-12-29 09:05:22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商业巨头频繁又紧密牵手,让零售业融合之势更为明显。万达集团与步步高昨日达成战略合作,步步高旗下购物中心、超市将进入飞凡、万达广场,万达院线也将与 步步高进行深度合作。从阿里与苏宁、京东与永辉,大型零售集团从战略到股权的多元合作形式加速重塑零售业格局,但在适应期内,串联大型企业合作的关键要素 商户、消费者等却需要漫长时间消化。
  巨头的资源合作让零售业“拓荒”有捷径可循,此次合作步步高集团旗下32家购物中心将全面进驻飞凡开放平台,步步高连锁超市将入驻明年开业的8家万达 广常未来双方还将在四川、云南、重庆、贵州、广西等西南五省市进行更多合作。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零售巨头联手打造出新的商业生态,未来商业的核心是传 统实体商业与互联网更好融合。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表示,实体商业正经历一场少有的变革,将形成大融合的发展潮流。
  在与大型商业集团加速资源合作的同时,巨无霸万达集团还有更大野心,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基于移动端的飞凡全球招商平台将于明年1月开放,面向购物中心、商户、设计公司等购物中心生态链各环节要素。在企业端层面,飞凡与58赶集类似,欲做企业版的“淘宝网”。
  据飞凡首席运营官任伟介绍,飞凡全球招商平台可以为购物中心和商铺提供海量资源,将会吸纳包括万达广场及国内2000家购物中心甚至是全球的购物中心 项目。购物中心内的铺位信息会实时发布和更新,品牌商户可以查看更新很快的铺位信息。任伟表示,飞凡全球招商平台让商户与合作项目的信息全部透明化,打消 过去的信息不对称。
  在初期运营阶段,飞凡将免费开放,但审核标准相对严格和更高。与万达广场高效的开店速度相比,飞凡的成长也有严格时间表。截至目前,已有近400家购物中心与飞凡达成合作,明年这一数字计划增长至1000家。
  商业巨头频繁联手让电商与店商界限越来越模糊,集团间形成的紧密资源关系网加速了零售业融合。高层联系密切让万达集团与步步高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实现合作,但如果缺少高层间的碰撞,联手的过程会变得十分漫长,仅法务层面的谈判、集团间的各项流程就将耗时很久。
  目前,飞凡的合作伙伴基本为全国、区域级明星企业。飞凡已与五洲国际集团旗下项目、一方集团旗下龙德广尝红星商业旗下爱琴海购物公园、西安赛格国际购 物中心、立天唐人商业集团旗下项目等国内大型商业集团合作。尽管大型集团合作积极,但落实到商户与消费者层面仍然需要时间。从筹备飞凡网到飞凡招商平台, 万达也经过了很多曲折之路,但对新商业模式探索一直敢于试错。在零售业格局重塑期,消费者需要引导接受更多未来商业的新形式,商户则要在利益结果尚不明确 的前提下配合商业项目变革。在适应期间,大型商业集团的平台开放需要更多耐心与商户交流,在签约后,后台体系的搭建、商户的磨合还将经历很长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5500元/㎡

海港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